D07:摩登周刊·时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摩登周刊·时装

迷你包扮儿童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姚晨怀孕时也不忘背着Fendi加入迷你包的潮流阵营。
Tod's
Dior
Longchamp
Michael Kors
Paul Smith
Miu Miu
古驰上海环贸iapm商场旗舰店开幕
CÉLINE 2014-15秋冬成衣系列发布
马爹利微电影
“syoss丝蕴亚洲沙龙中心”上线

  时尚潮流总是爱往那些你想不到的方向发展,比如眼下红到发紫的迷你包型。它们有着与你熟知的经典款一样的设计,只是个头缩小了。是玩具吗?看看非玩具级别的价格,你就知道人家是来真的。

  其实迷你尺寸的包袋在2010年就出现了,先行者有Ferragamo在情人节推出的VaraBeauty小手袋,同年PRADA也大刀阔斧推出15厘米的Saffiano手袋。若说早些时候迷你经典包更趋向于从小礼品、特别限量版及秀场款的方向去做,那么真正形成品牌必出、潮人必用的大势还得从去年说起,其间起到必要推动作用的,不得不说是那些明星或时尚ICON手里抱着的娃儿。这些路还走不大稳的宝宝们在父母的装扮下,常常拎着品牌特地制作的超小号包出街,与妈妈手里的同款包袋呼应,呆萌的大牌气场像一股清新旋风席卷时尚圈,令大人们都蠢蠢欲动,纷纷效仿。

  尽管超大号包袋更能满足都市女性带着全部零碎通勤的需求,但小巧玲珑的设计总是更容易令人冲动得爱不释手,就算20厘米以下的尺寸小到将手机、钥匙、钱包丢进去后就几乎再也没有富余空间。有数据显示,近几年女性手袋的平均重量为2.4公斤,而时下流行的最小手袋的重量仅为该记录的十分之一。于是选择迷你包又有了一个备受推崇的理由:有利肩颈健康。

  有意思的是,尺寸缩小后,同款式的手袋会呈现全然不同的气质。常规尺寸的大牌包包经典归经典,一不小心也会有老气之嫌,尺寸缩小后,PRADA的saffiano不再那么一板一眼,路易威登的Alma除了优雅还凸显了贝壳的精灵气质,巴黎世家的机车包收敛了不少霸气,水桶包、饺子包等包型的休闲性也略微降低、适合更多场合。看到这一点后,设计师们更乐于将大胆的色彩与面料用在迷你包上,推出迷你包袋成为品牌绽放青春活力的必备招数之一,比如Chanel非常花哨的2.55包和Hermes色彩丰富的mini Birkin。

  大多数迷你包袋都配有可拆卸的长背带,让它变得优雅大气,又方便背,毕竟跟着缩小了的mini手柄让大人拎着实在费劲,更别提将胳膊穿过去背在肩上了。T台上的造型也可以借鉴,比如爱马仕的模特走秀时将迷你包袋的柄直接连在手环上,一路走来潮到爆!这个夏天,童趣又不失女人味的迷你包值得一试。

  >>> 选择迷你包袋的6个理由

  1、色彩丰富,你能想到的可爱设计也总是出现在这个尺寸上。

  2、轻。包本身和里面的设计都轻太多了!

  3、价格诱惑,小一点的款式,价格总是要比常规尺寸低一点。

  4、相比超大尺寸包袋,迷你款让矮个子姑娘背起来也毫无压力。

  5、可以混充手包用,多一条肩带在需要时可解放双手。

  6、你和你的宝宝都可以用。

  >>> 风格热事

  古驰上海环贸iapm商场旗舰店开幕

  5月26日,顶级意大利经典品牌古驰为其位于上海环贸iapm商场的旗舰店开幕举办庆典,特别邀请来自意大利的品牌好友Lapo Elkann以及国际影星章子怡共同出席,并担任剪彩仪式嘉宾。该旗舰店将首次在上海展示由Lapo与古驰创作总监弗里达·贾娜妮(Frida Giannini)联袂呈献的“Lapo's Wardrobe”顶级定制系列,以及2014秋冬系列。该旗舰店占地两层,分设男装区、女装区以及VIP贵宾室,沿用品牌创作总监弗里达·贾娜妮的设计理念,完美整合开放式空间、温暖的奢华建材以及自然光线,塑造出截然不同于传统模式的时尚零售空间。

  CÉLINE 2014-15秋冬成衣系列发布

  近日,CÉLINE 2014-15秋冬成衣系列亮相北京,品牌挚友王菲、那英、宋佳、袁泉、陈数、梅婷、IT GIRL陈燃、田园等到场。本季秋冬系列更注重手工剪裁与廓形,羽翼与抽絮巧妙裁剪、奇思妙想的面料斜裁配以精心选择的耳饰,随性且自由。

  马爹利微电影

  日前,马爹利名士“当代名士之境”暨《当代名士·黄金时代》微电影发布。该系列微电影由马爹利携手电影《黄金时代》制作团队共同推出。(吴瑞丽)

  “syoss丝蕴亚洲沙龙中心”上线

  近日,德国汉高旗下专业沙龙级美发品牌syoss丝蕴举办“专业主义 沙龙私享”丝蕴品牌发布会,宣布全球首家虚拟沙龙“syoss丝蕴亚洲沙龙中心”上线。丝蕴亚洲形象大使范玮琪出席活动。

  采写/新京报记者 陈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