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影

世界级电影乐园“黄金屋”落户武汉

北京奥运舞美总监设计,12月20日迎客,六大厅配置全球唯一,5D剧场新片“工业光魔”定制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数年来,国内诸如央视大楼“大裤衩”、广州“小蛮腰”等造型独特的建筑层出不穷。近日,武汉市内的“黄金屋”以其奇特的造型及“土豪金”的墙体用色引发了看客新一轮围观,成为中国特色建筑队列中的新成员。这一武汉城市新地标的外建筑施工已于本月25日完成,作为一枚新生的科技主题乐园,“黄金屋”将于6月20日开放抢票,并在12月20日正式开园迎客。

  编钟造型,尽显荆楚文化

  坐落于武汉市楚河汉街太极广场附近的“黄金屋”是由万达集团斥资打造的世界顶尖科技主题乐园。这一实名为武汉万达电影乐园的坐标因其外观墙体嵌满金条,日光之下格外耀眼而获得“黄金屋”昵称,并成为网友自发评选的中国十大特色建筑之一。该建筑出自国际知名舞台美术和建筑艺术大师马克·菲舍尔之手,不仅其造型灵感撷取自荆楚文化精髓——编钟,同时它又是一枚内外兼修,融合国际化建筑设计理念的建筑新作。记者从武汉万达电影乐园处获悉,“黄金屋”由10824块“金条”组成,表层的纳米技术为防尘防水提供可能。在乐园外立面建成后,为了保证其“金灿灿”外观的可欣赏性,这些“金条”需要以半年到一年的频率进行清洗、维护。遗憾的是,菲舍尔已于2013年6月25日逝世,而“黄金屋”则成为他留给世人的最后一件作品。

  六大剧场,结合中国元素

  “黄金屋”不仅有夺人眼球的外观,内部设计更是深藏玄机。作为世界唯一的室内多厅电影娱乐科技乐园,包含了4D剧场、5D剧场、飞行剧场、互动剧场、体验剧场和太空剧场六大剧场的黄金屋内部的娱乐项目均由世界级主题乐园设计公司Forrec规划,他们不仅将呈现一套整体的框架,还将因地制宜结合中国元素。特效电影的部分则由顶级电影制作公司ILM、R&H打造,其中好莱坞导演乔治·卢卡斯创立的ILM更是曾获得14次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 

  ■ 建筑师名片

  马克·菲舍尔(1947-2013)

  1947年生于英国沃里克郡的菲舍尔是国际知名舞台美术和建筑艺术大师。他不仅曾为平克·弗洛伊德以及滚石乐队的大型演唱会打造舞台,更是太阳马戏团拉斯韦加斯米高梅大酒店驻场演出“KA”秀的设计者,值得一提的是,他同时还是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以及伦敦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舞美艺术总监,而英国女王登基50周年的“金禧庆典”和60周年的“钻石庆典”演出均是菲舍尔的手笔。

  ■ 高科技体现

  【5D剧场】

  最见技术含量的5D剧场融合了3D立体视效技术、多点定位声音环绕技术、媒体结合真人秀表演、环境特效等诸多高科技手段。为该剧场特别定制的影片《终极能量》将由曾制作过《星球大战》《阿凡达》等多部大片的世界电影特效界龙头老大——工业光魔公司(ILM)负责制作。据该项目制片介绍,“从头顶的直升机呼啸而过,到地面上机器部队扑面而来”,未来影迷在观影过程中,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到震撼效果。

  【飞行剧场】

  这一国际化团队在引用全球顶尖科技的同时,还将充分结合中国本土文化元素。与迪士尼制造的“飞越加州”相似,动用了同一套系统的飞行剧场项目将被升级、改造,为武汉量身定制的“飞越湖北”将更贴近中国影迷口味,制造不一样的亲切感。

  【体验剧场】

  心有多大,银幕就有多大。日前,全球最大立体银幕在万达武汉电影乐园体验剧场完成系统全尺寸测试。该剧场银幕为柱状金属幕,弧长41米,高16.5米,采用了科视公司最高亮度的HD35K投影机,12台投影机组成6通道立体显示,物理分辨率高达4932×2030,能够显示全球最大的立体画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