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6: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6: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哥斯拉》《变形金刚4》《明日边缘》领衔好莱坞大片杀到

暑期档预警:进口巨兽来袭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大力神:色雷斯之战》

  时间倒推十年,暑期档还是地球另一边的行业术语,与我们毫无干系。但随着2004年张艺谋导演的《十面埋伏》票房井喷,中国内地影市才逐渐开始接受北美舶来档。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进,好莱坞逐渐在内地经营起了暑期档,同步或者准同步,甚至出现《钢铁侠》系列超前上映这样的情况,将暑期档再次打造成了好莱坞大片的战场,今年进口片因为《变形金刚4》回归,各大片商再度拿出《哥斯拉》《明日边缘》等同类科幻影片“抢市”,让影院热度再次升温。

  A咖 巨无霸

  《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

  类型:变形金刚+人造机器恐龙

  生命值:9/10(人气加口碑)

  票房杀伤力:★★★★★

  国内上映:6月27日(同步北美)

  格式:IMAX 2D

  导演:迈克尔·贝

  主演:马克·沃尔伯格 李冰冰

  《变形金刚4》故事设定在上一集结尾的四年后。因为芝加哥的毁灭,人类对变形金刚充满怨气,不管汽车人还是霸天虎,都受到了驱逐,于是变形金刚从地球上销声匿迹了。与此同时,一个单亲爸爸发明家凯德意外发现了擎天柱,两人成为好友,而擎天柱也因为他重拾起对人类的信心。虽然人类公开反对变形金刚,但这阻止不了有些人想要利用变形金刚技术的野心,李冰冰在影片中饰演的是一名中国变形金刚科技公司的CEO,他们利用变形金刚的残骸,研制出了人造变形金刚。可是人造变形金刚已经超出了人类的掌控范围,地球再次燃起战火,而擎天柱他们也将重披战袍……

  《变4》作为《变形金刚》新三部曲的开头,加入了很多新鲜血液。除马克·沃尔伯格加盟外,中国元素无疑是国内影迷最为关心的,该片在香港拍摄十天,将其作为片中高潮戏发生地,以及到天津、武隆、北京取景,无一不透出好莱坞对中国观众的示好。

  “变4”中最让人兴奋的无疑是机器恐龙的加入,其中作为领袖的霸王龙钢锁个头最大,长约45米、高约19米(六层楼),它与同伴三角龙铁渣、棘背龙嘲笑、迅猛龙砍杀、翼龙扫射的组团作战让人煞是期待。反派方面,虽然威震天缺席,但是用他遗体改造的“格威龙”登场了,另外还有脸部可以变成巨型枪的赏金猎人“禁闭”。禁闭是《变形金刚4》的主要反派,他为某个外星势力工作,来到地球有自己的使命,他的出场也是在为未来的《变形金刚5》铺垫。

  《哥斯拉》

  类型:远古巨兽

  生命值:8/10

  票房杀伤力:★★★★★

  “哥斯拉”堪称日本的“国兽”,从1954年推出第一集至今已经有了60年。哥斯拉系列电影拍了几十集,深受日本及海外观众欢迎,培养了一批忠实的Geek粉丝,成为Cult经典之作,对电影、动漫均有深远影响。最初,哥斯拉只是日本东宝株式会社受美国电影《金刚》启发而制作的系列怪兽电影中的一只受到辐射污染的大蜥蜴,但随着人们对它的喜爱程度不断增加,后来的哥斯拉成功“洗白”,成为对抗其他怪兽、保护人类的正义使者。

  国内上映:6月13日

  格式:IMAX 3D

  导演:加拉斯·爱德华兹

  好莱坞对哥斯拉的兴趣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1998年,罗兰·艾默里奇就曾为索尼影业拍过《哥斯拉》,无奈影片票房与口碑都不理想。这次华纳和传奇影业再次拍摄的时候,就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尽可能忠于日本的原作。影片的故事始于1954年,美国在太平洋下发现一个巨兽,他们动用核弹想要杀死它,但是这场核爆不但没有杀死巨兽,反而唤醒了它。原来,这个巨兽就是哥斯拉,一种远古的生物。它们以辐射为生,地球辐射减弱后,它们就搬到了地下居住。

  不过哥斯拉并不是唯一的古代巨兽,还有一种飞行的巨兽,人们把它们叫作“MUTO”(大规模不明陆地生物),MUTO对人类世界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军队在它们面前不堪一击,在此情况下,哥斯拉意外成为了对抗MUTO的终极希望!新版《哥斯拉》自上映以来,评价就褒贬不一。很多观众对哥斯拉出场太晚、露面少有抱怨,但总体上来说大家都觉得比1998年的《哥斯拉》要好。目前该片已经上映三周,全球累计票房超过3亿美元。

  B咖 未知生物

  《驯龙高手2》

  类型:飞龙

  生命值:9/10

  票房杀伤力:★★★

  北美上映:6月13日(国内未定)

  格式:IMAX 3D

  导演:迪恩·德布劳易斯

  配音:杰伊·巴鲁切尔、凯特·布兰切特、杰拉德·巴特勒

  五年过去了,男孩“小嗝”已经长大成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了。他的父亲希望他能够继承自己,成为部落首领。但“小嗝”却不愿担负责任,他更喜欢和自己的爱龙“无牙”四处闲逛和探险。在一次探险中,“小嗝”和“无牙”见到了一个常年躲避世人与龙为伴的女人——凯特·布兰切特配音的“瓦尔卡”,因为她的头可以通过声音和动作控制它的同类,因此被邪恶的猎龙人盯上,后者希望利用它来实现自己统治这一片地区的野心。面对阴谋,“小嗝”不得不肩负起拯救龙族的重任,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真正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部落首领。

  《驯龙高手2》在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反响非常好,大家都认为该片超越了上一部,是续集电影的典范。《综艺》评价它“比《勇敢传说》更勇敢,比《冰雪奇缘》更有趣”。

  《明日边缘》

  类型:外星人

  生命值:7/10

  票房杀伤力:★★★★

  国内上映:6月6日(同步北美)

  格式:IMAX 3D

  导演:道格·利曼

  主演:汤姆·克鲁斯

  《明日边缘》根据日本作家樱坂洋的漫画《杀戮轮回》改编,故事讲述在不远的未来,地球遭受到虫形外星生物的入侵,人类军队遭遇重创。

  男主角比尔·凯奇是一名军医和公关专家,不懂作战,此时也被派遣到前线。他在一次作战中被外星人“秒杀”,之后的事情变得诡异起来,他开始陷入“阵亡—复活—阵亡”的时间轮回之中。每一次轮回,他的作战技能都会得到提升。而当轮回到第158次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圣女贞德般的女人——特种部队的战士丽塔,两人开始联合作战,此后的每一次轮回都让他们离消灭外星敌人更进一步……

  《明日边缘》是阿汤哥继《遗落战境》之后的又一科幻作品,影片耗资1.75亿美元,这对一部非续集、非翻拍、没有影迷基础的电影来说,堪称一次豪赌。所幸的是,至少从口碑方面来看,《明日边缘》不会成为第二个《重返地球》,在观看过该片的19家媒体中,18家都给出了正面评价,《综艺》甚至称这部影片是道格·利曼自2002年《伯恩的身份》以来导演得最好的一部影片。

  C咖 超凡肉身

  《敢死队3》

  类型:动作片“大神”

  生命值:7/10

  票房杀伤力:★★★★

  国内上映:8月20日

  导演:帕特里克·休斯

  主演:史泰龙、施瓦辛格、杰森·斯坦森

  《敢死队3》延续了前两部的特色,明星阵容只增不减。除了史泰龙、施瓦辛格、杰森·斯坦森、李连杰他们外,又新招募了哈里森·福特、梅尔·吉布森、安东尼奥·班德拉斯这几位大神级的人物。影片的故事在前两集的基础上更加贴近年轻观众,因此级别也从R级改成了PG-13,不过史泰龙表示影片的火爆程度丝毫不会减少。

  在《敢死队3》中,史泰龙饰演的巴尼要面对他曾经的队友、现在的死敌——梅尔·吉布森饰演的康拉德·斯通班克斯。多年前他们俩一同组建了“敢死队”,但后来斯通班克斯成为了一个残忍无情的军火商,巴尼不得已杀死了他。哪知斯通班克斯并没有死,现在他要来复仇了,他将摧毁“敢死队”作为自己的最大目标。

  《大力神:色雷斯之战》

  类型:希腊神人

  生命值:5/10

  票房杀伤力:★★★

  北美上映:7月25日(国内未定)

  导演:布莱特·拉特纳

  主演:巨石强森、约瑟夫·费因斯、彼得·穆兰

  “大力神海格力斯”是古希腊神话里有名的半人半神的英雄,他的父亲是宙斯,母亲阿尔克墨涅是另一个大英雄珀尔修斯(《诸神之战》男主角)的后裔,因此他一出生便力大无比。大力神的故事几天几夜也讲不完,施瓦辛格扮演过他,迪士尼拍过动画片,但这部《大力神》与它们都不同,它是根据Radical漫画公司的同名漫画改编。故事主要讲述大力神因自暴自弃成为雇佣军,为金钱卖命,直到仁慈的色雷斯国王和公主因为遭受野蛮人的入侵、向他求助时,他才幡然悔悟,上演英雄归来。

  扮演“大力神”的是曾做过摔角手的巨石强森,他一身彪悍的肌肉,堪称角色最佳代言人。米高梅对本片寄予厚望,如果票房成功,将把另一套漫画《大力神:库什刀》也搬上银幕。

  C16-C18版专题统筹 李世聪 撰文:尼莫 梦见乌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