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文化宫今年取消六一游园专场

分散至科技馆、海洋馆等7地;出于安全考虑,一些学校庆祝活动也被取消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野)今年儿童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的儿童专场大型游园活动取消。5月31日至6月2日,国际儿童节组委会的庆六一活动将分散到7个场馆举办。昨日,北京团市委表示,届时将通过微信发布35项活动资讯,预计将有4万余名少年儿童参加庆祝活动。

  多个活动为安全考虑取消

  按照往年惯例,劳动人民文化宫6月1日不对外售票,由各单位发票有组织地举行儿童专场游园会,所有人员一律凭游园会票证进入。游园会通常设立科技、游戏、体育等儿童活动区,提供上百项活动。

  今年儿童节的系列活动中取消了劳动文化宫儿童专场大型游园活动,团市委并未明确指出游园会取消的主要原因。安全起见,一些学校与幼儿园原定的庆祝主题活动也被临时取消。

  团市委中少部副部长薛健表示,儿童节专场的大型游园会始于上世纪80年代,会根据情况有所变化、调整。

  从2010年开始,出于安全考虑,劳动人民文化宫的游园会首次启动安检措施。当时负责接送学生团体的车辆都是国庆60周年的指定车队,游园会入园人数由3万人缩减到1.5万余人。

  大型游园会分散至7地

  历史上,中山公园、人民大会堂、市少年宫景山旧址等场所都举办过“六一”游园会活动,近几年这项活动一直在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停办”不是第一次,2008年因5月12日汶川地震,劳动人民文化宫也曾停办了游园会活动。

  今年“大型游园会”被分散到中国科技馆、北京儿艺、北京青年宫、北京海洋馆、木偶剧院、比如世界体验馆、阅读体验大世界7个场馆进行。目前,近8000多名孩子赢得亲子套票,可“带着父母”前往指定场馆过“六一”。

  北京海洋馆、阅读体验大世界等还为1000名儿童定制了活动。自闭症儿童将受邀到北京海洋馆与海洋动物亲密互动;部分智障学生将到阅读体验大世界参加活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