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北京新闻·城事

被打少年家人:不接受道歉

称被打少年轻微脑震荡;拍摄者将打人视频传给网友后被放上网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奶西村,打人视频拍摄者常某的父亲坐在电脑前看关于此事的报道。
事发后,常某的母亲写下一封信,呼吁所有母亲管好孩子。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 “少年被三男子围殴事件”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吴振鹏)昨日,“围殴少年”事件中视频拍摄者常某的父母表示,希望当面向被打少年小刚(化名)的家人道歉,被小刚的家人婉拒。后者同时表示,对三名打人者,不会接受其家属的道歉。

  5月23日,朝阳区奶西村旁的一处荒地,3名未成年男子郭某、程某、杨某先后对小刚进行肘击、脚踢甚至淋尿,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起关注。随后,郭某等人被警方控制。(本报连续报道)

  家人称被打少年轻微脑震荡

  昨日下午,小刚被母亲反锁在家。“妈妈出去买东西了,怕我溜出去玩,就把我锁起来了。”

  小刚的父亲高先生称,尚未拿到小刚的伤情鉴定报告,检查的医生只透露小刚有轻微脑震荡。

  昨天,视频拍摄者常某的父母希望当面向小刚父母道歉。此前,涉嫌打人者之一的程某父亲曾表示:“很想道歉,但现在不是时候。”程先生认为,孩子每次出事后,自己都主动去和对方家属沟通、私了,这一次想给孩子一点惩戒,让法律好好“教育”他,出来后再和孩子一起前往高先生家道歉。

  对此,高先生表示,对打人方家属的道歉绝不接受,至于常某家属,高先生婉拒称:“等几个小孩判了再说吧。”

  网友收到“打人视频”传上网

  常某的母亲杜女士回忆,儿子告诉她,事发时,郭某让常某拿着自己的手机进行拍摄。当晚,常某在家通过QQ向郭某索取视频,之后便将视频传给了一名网友。25日早晨,常某发现视频已被放到网上,有100多万的点击率,网友还将常某的QQ号、照片等个人信息上传至网络。

  常某的父亲说,25日中午,儿子“受不住”舆论压力,主动拨打110报案,随后在母亲陪同下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 追访

  拍视频男孩母亲写信呼吁“管好孩子”

  郭某等3人围殴小刚时,常某用手机拍摄视频,后被网友传到网上。事发后,常某主动投案。

  常某家离小刚家不到100米,一家六口人住在两个单间里面。一进门,迎面看到的是一台台式电脑,电脑旁有两个音箱,桌子上还夹着一个麦克风。

  常先生说,儿子喜欢说唱,从网上订购了麦克风,“一放学就扎在电脑前,玩打碟机,压着喉咙快速地说话。”

  母亲杜女士称,出事前两天,常某还在网上写了一首歌,说是送给她,她记得开头两句是:“我要写首歌送给我的母亲,也送给全天下的母亲。”

  杜女士介绍,常某从小在北京长大,几次搬迁后,来到奶西村的奶子房小学读书,一到五年级每年都是“三好学生”。但到了六年级,孩子曾写过一篇作文,里面称“最近开始去网吧,成绩便一落千丈”,“就是从那时起,儿子开始不听话。”

  今年3月,常某从奶子房中学退学,他给父母的解释是“不想上了”,此后便每天扎在电脑前,直到凌晨。“在学校就是不听课,违反课堂纪律,但从来不在外面和人打架。”杜女士说。

  28日晚,杜女士半夜起床写了一封信。信中,杜女士写道:“我想向天下的母亲说,不要觉得孩子听话而不去管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