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书评周刊·主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书评周刊·主题
上一篇

你的“至爱亲子书”是哪本?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爸爸》
作者:(英)安东尼·布朗
河北教育出版社
《窗边的小豆豆》
作者:(日)黑柳彻子 著
岩崎千弘 图
南海出版公司

  【互动】

  每一个大人,是否都有成长记忆中难忘的亲子阅读体验?除了线下的亲子阅读体验活动沙龙,线上的互动也别有一番滋味。网友们给书评君踊跃留言,分享自己至爱的那一本亲子书,以及这本书背后的温情记忆。

  @童书妈妈三川玲:我最挚爱的,是我花费了8个月时间编辑的《汤普森心理童话药书》,美国催眠协会主席作品。这些心理治疗故事,曾让我在编辑稿上因为作者的伟大的内心而流眼泪,小丸子听了其中一个故事不再害怕受同学欺负。我们之间的亲子关系因为这套书链接得很深。女儿至今视我为最可靠的安全感妈妈。

  @曾点的微博新生活:我的孙儿特别喜欢《道德经》,我已经给他读过三遍,其实我们俩都不完全懂其中的深意,但读起来朗朗上口,这是他爱听的缘故?我倒怕他停下来问:奶奶,道是什么意思?他常会在你毫无准备时这样出其不意。昨天买回带拼音的《伊索寓言》,《三字经》,《唐诗选》,给幼儿读书要像做游戏。

  @读万卷书爱三个人:我家宝贝女儿刚上小学那阵子,每天早上出门,打扮得漂漂亮亮干干净净,待到下午回来,乱七八糟一塌糊涂,就好像经历过一场战争似的,于是免不了被她妈妈训斥一通,也从未改正过。自从看了《窗边的小豆豆》后,每次回家,就大声报告:“妈妈,今天有人往我身上扔泥巴”,于是,全家人一笑了之。

  @newalen:小时候没什么书,我最初阅读的都是姐姐的教材,然后就是从老爹老娘那里听了无数类似《聊斋志异》的孤魂野鬼的民间故事。现在我家小妞的第一本书是《我爸爸》,有我的私心在里面,因为看到此书小丫头就会甜甜地叫“爸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