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书评周刊·主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书评周刊·主题
上一篇

多家出版机构向女性荐书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弘)5月25日上午,2014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女性阅读系列活动在东城区第一图书馆启动,包括商务印书馆等在内的多家出版机构向女性读者荐书。

  当天上午的启动活动开始之后,《十月》期刊原副主编、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作家、编辑,1938年出生的田珍颖老人现场举办了一场主题讲座,她讲述了自己的阅读与生活,从女性写作者的角度,与读者分享了阅读的乐趣与价值。中国轻工出版社的赵丽华社长代表出版界同仁发起支持女性出版物,推荐更多好书给女性读者的倡议。多家出版社准备好了一份出版社送给女性读者的阅读推荐书单,这里面既有中国轻工社的《辣问爱情》《女人30+》等女性生活类图书,也有商务印书馆推荐的《一间自己的房间》《法国抒情诗选》,还有中央编译推荐的《书店风景》《女人的历史》,以及对外翻译出版社的中英文对照版的《阅读的时光》与《艺术与人生》等。

  在下午的诵读会上,颇有影响力的北京广播电台的主持人王勇、张松松、胡乐民、周园园等激情地朗诵了舒婷、席慕蓉、林徽因、龙应台等女性作者的代表作。除此之外,系列活动还包括雨枫书馆会员组织的女子读书会、女性诗歌的诵读会,还有书香生日会,让年长的阿姨,年轻的妈妈,年幼的孩子们都有自己喜爱的活动参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