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信息查询机咋老“生病”?

  据5月30日《北京日报》报道,记者在本市几条地铁线路的站台上,发现了部分乘客信息查询机处于黑屏和死机状态,无法正常使用,一个个半人多高的查询机“瘫痪”了,孤零零地立在那里,起不到应有的作用。除了查询机黑屏之外,部分地铁站的查询机屏幕是亮的,但是乘客无法通过点击屏幕,获取相关信息。10号线亮马桥站的工作人员坦言,这个站的查询机经常是坏了修、修了坏。

  信息查询机是给乘客答疑解惑的,可地铁站的乘客信息查询机总是“生病”,再加上一些站内的工作人员又很少,这让乘客如何顺利出行?鉴于此,地铁方应及时修复坏了的查询机,至于有些“毛病”不断的乘客信息查询机,最好考虑“更新换代”。□黄静(职员)

  没空调的公交车该淘汰了

  近几日气温连续飙升,不少市民称高温天挤公交车浑身流汗,实在吃不消。北京现在还有不少没空调的公交车,室外温度达到近40摄氏度,在地面上通行的公交车如果不带空调,实际上就已经成了一个“大蒸笼”。即便是把公交车所有的车窗玻璃都打开,扑面而来的也是一股股热浪。最近笔者乘坐公交车时,就已经感受到这种“蒸腾”的滋味。比如,满头大汗、汗流浃背,有的乘客用手中的报纸、广告折页不停地扇风,有的乘客衣服后背早已被热汗浸透,如果车厢里人再多一些的话,那可真是有些“汗蒸”的味道。

  笔者在此呼吁,那些仍在令乘客汗如雨下的没有空调的公交车着实该淘汰了。□唐卫毅(市民)

  管道施工道路就得遭殃?

  据报道,海淀区上地康家岭路有一段坑洼路,让附近的居民非常发愁,为了躲避迎面而来的车辆,居民们左躲右闪就像扭秧歌。

  该路段主要有几处问题让居民诟病,一段凹凸不平的路面上有被车轮碾出的凹槽,还有一块路面没被柏油覆盖,形成了一个方形土坑,从这段路往南走有一片半米来宽的石子路,而且坑洼不平的两侧还没有路灯。据附近的老住户回忆,以前这段路并不难走,两年前,路面下进行管道施工,此后路面的恢复情况就不尽如人意了。

  虽然不能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管道施工,但纵观我们的身边,很多道路被工人挖开后,修复工作都怠慢下来,遗留很多隐患。对于康家岭路,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如今的“坎坷不平”,道路管理部门都不能视而不见,要尽快拿出修路方案来,还市民完整道路。□王晓阳(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