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节前严查公款购粽

市纪委端午节明察暗访“四风”问题,官网设举报窗口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端午节即将到来,北京市纪委昨日发布,将继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严肃处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同时在市纪委官方网站上开通“清廉过端午”举报窗口,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市纪委表示,节前已对部分高档商场和大型超市的销售记录、发票进行了明查,重点检查公款购买棕子、公款购买节礼等问题。

  模拟办事查窗口单位

  今年“五一”节期间,市纪委就曾对高档餐饮、私人会所、乃至郊区的“农家乐”等场所,针对公款吃喝、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此次端午节到来之际,市纪委表示将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继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

  市纪委表示,将成立专门检查组,结合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对部分市级窗口单位、区县便民服务大厅、乡镇街道科队站所进行了暗访,采取现场查看、模拟办事、电话咨询等方式,重点检查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工作效率,以及有无收受节礼等情况。

  针对此次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市纪委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加大处理力度。

  大力度受理投诉举报

  同时,市纪委还畅通12388举报电话,北京纪检监察网在首页的显著位置,开通“清廉过端午,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监督举报窗口,加大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工作力度。

  针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市纪委表示将认真进行调查,严肃处理违规违纪行为,并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