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17家单位“戒烟”失败

北京市创建“无烟机关、无烟单位”,157家单位达标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今天是世界无烟日。昨天,北京市爱卫会表彰了157家达到“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标准的机关和单位。据其介绍,另有17家单位未创建成功,“失败率”约占一成。

  创建“成功率”超九成

  去年2月,北京市爱卫会会同有关机构在全市开展了首批无烟机关、无烟单位的创建活动,174家机关、单位表示响应。

  市爱卫会昨天表示,一年来,157家达到了《北京市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标准(试行)》,获得北京市“无烟单位”称号,创建成功率达到90.2%。

  据了解,“无烟单位”的具体标准,包括机关办公大楼内全面禁烟,即无吸烟物品(烟缸、烟具、卷烟)、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烟灰;禁烟区域包括楼内所有场所,机关大楼外设立室外吸烟区,机关工作人员和来访者只能在室外吸烟区吸烟等等。这意味着,多家在京机关单位已实现整个室内“全禁烟”。

  记者了解到,17家单位创建“无烟单位”失败的原因,主要包括没有达到验收标准或者中途退出。

  北京征集控烟创意“微电影”

  2014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决定将制定《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列为北京市年度立法计划。昨天,北京市爱卫会表示,将自今天第27个世界无烟日开始至2014年底,在全市范围开展“支持控烟立法,建设无烟北京”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将面向公众征集积极向上、主题突出的控烟创意宣传作品,包括文字、图片和视频等。优秀作品将可获得一定的奖励,最高奖励达5000元。参与者可登录http://wybj.bjaw.org.cn按照要求填写信息并提交参赛作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