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郑州“西瓜办”遭质疑

官方称为“临时机构夏末解散”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丹丹)28日,郑州市西瓜办开通官方微博。随即,西瓜办在网络上引起围观,网友吐槽并质疑:“西瓜办”这一奇葩机构究竟是干什么的?到底是个什么机构?30日下午,“@西瓜办”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西瓜办只是一个临时单位,夏末解散。

  “郑州市西瓜办开通官方微博,请大家关注。”5月28日晚上8点半,河南省郑州市西瓜办官方微博“@西瓜办”这条微博并没有引起太多注意。直到昨日,“@西瓜办”被网友发现,顿时成为热门话题。

  30日傍晚,记者通过私信联系了“@西瓜办”。该微博负责人回复表示,西瓜办是临时机构,夏末解散。并表示,该机构下设在市政府西瓜销售服务工作领导小组。

  当记者问询由谁担任今年西瓜办的主任,郑州市西瓜办回复称,目前西瓜办的人员在调整中,今年的西瓜办人员暂时尚未完全确定,目前只确定了两位工作人员。

  西瓜办微博负责人对记者介绍,西瓜办的工作人员是从各个单位抽调过来,起监督作用。“在西瓜集中上市时,市政府临时成立。”

  根据媒体报道,2005年5月,郑州市西瓜销售协调领导小组出台2005年省会西瓜有序销售工作意见,并明确从当年起禁止农用瓜车进入郑州市区。2006年5月中旬,“郑州市西瓜销售协调领导小组”更名为“郑州市西瓜销售服务领导小组”,这个名称沿用至今。同时,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时任市政府秘书长陈西川兼任办公室主任,而该办公室即为“西瓜办”。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