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全面禁烟还有很长“路”要走

2014年06月01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昨天,北京市爱卫会表彰了157家达到“无烟机关、无烟单位”标准的机关和单位。据其介绍,另有17家单位未创建成功,“失败率”约占一成。(5月31日《新京报》)

  如今不少机关和单位在禁烟方面的确有了很大进步,大部分单位都设有吸烟区,公开办公区域很少看见有吸烟者。

  但在一些服务场所,平心而论,禁烟尚不算成功,还有不少人公开吸烟。比如饭店之类的地方,经营者大都抱着不“得罪”食客的想法,睁只眼闭只眼,没有及时上去劝阻食客,导致吸烟者还是存在的,有了开头的,就会有模仿者,这是规律。

  要想实行真正意义上的禁烟,还有很长道路要走。这需要各单位和服务场所能履行好上面具体规定,该出手就出手,对吸烟者坚决喊停。

  □万世钢(职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