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体育新闻·关注

大战当前伤情不断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里贝里
拉姆
蒙托利沃
范德法特

  巴西世界杯日益迫近,多支强队却遭遇了伤病问题,让主帅们头疼不已的是,伤的还都是核心球星,里贝里、拉姆、蒙托利沃、范德法特……或许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遗憾,才让世界杯变得更加牵肠挂肚。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法国】

  里贝里住院心情很沮丧

  尽管法国队主帅德尚拒绝回答,但法国权威媒体《队报》报道称,里贝里有可能缺席本届世界杯,毕竟他的背伤已经是个顽疾,这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彻底痊愈。

  《图片报》援引法国电视台消息,称里贝里在赛季后几周已经受到背伤的影响,德国杯决赛也没有打上首发,因为拉姆的提前下场才替补登场。联赛结束后,里贝里一直在积极接受治疗,因为巴西世界杯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状态。

  在法国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里贝里坐上了替补席,并未出场参赛。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透露,里贝里因受伤而导致心情焦躁,他有时候甚至都疼得站不起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尚表示期待里贝里能及时恢复,并出战与牙买加的热身赛。德尚说:“背伤意味着很多东西,我不是医学专家,但我们会努力让里贝里恢复。”当记者问里贝里是否有可能缺席世界杯时,德尚模棱两可地回答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让他回归,他本人也非常自信,如果他真赶不上世界杯,我们也有时间找到解决方案。”

  31岁的拜仁领袖共为高卢雄鸡出战81场比赛,打进16球,是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但如今这位悍将遇到了难题,目前里贝里住进了巴黎当地的一家医院,在接受《体育图片报》专访时,“刀疤客”谈到了自己目前的伤情,“我现在的感觉确实是非常糟糕,心情很沮丧。”

  【德国】

  拉姆脚踝再伤中断训练

  在德国与喀麦隆的热身赛中,德国队在两度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扳平,赛后前德国名宿托恩表达了对国家队防守问题的不满,他认为诺伊尔与拉姆的缺阵对德国队影响巨大。“诺伊尔与拉姆是这支国家队的领袖球员,他们因为伤病问题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从比赛的场面以及结果来看,这两人的缺阵对德国队影响很大,球队的实力明显下降。”

  德国队本次世界杯前遭遇了伤病困扰,多名绝对主力球员受伤,其中尤以拉姆、施魏因斯泰格、诺伊尔的伤病情况最令德国球迷揪心。前几天,这三名伤员已经恢复了训练,但是据《图片报》最新消息,拉姆在训练中再次伤到脚踝,表情异常痛苦的他立刻中断了训练,在队医的陪同下回到了德国队下榻的酒店。

  对于拉姆的伤势,德国主教练勒夫非常镇定:“拉姆中断训练是一次预防措施,他这两天的训练量非常大,我想让他得到足够的休息。”

  拉姆、诺伊尔都未参加和喀麦隆队的热身赛,二人都在慕尼黑接受恢复训练,和时间赛跑。据《图片报》报道,拉姆和诺伊尔主要进行了体能恢复,诺伊尔似乎情况更好一些,他的训练量比拉姆更大,还包括有球训练,但并没有进行任何的守门训练。

  《图片报》预测说,拉姆和诺伊尔入选德国队大名单不是问题,但世界杯前能否恢复最佳状态仍是个未知数。

  【意大利】

  蒙托利沃确定缺席世界杯

  在巴西世界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中,意大利队在伦敦克拉文农场以0比0战平爱尔兰。成绩平平,两名中场大将受伤,其中蒙托利沃确定将无缘巴西世界杯。

  AC米兰队长蒙托利沃是在开场后不久与对方球员皮尔斯相撞后腿部受伤的,倒地后的蒙托利沃曾经尝试自己起身下场,却无法从草坪上站起,最终被担架抬出球场。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伤势过重,蒙托利沃在下场时流下了眼泪。《天空体育》赛后称,意大利队医证实蒙托利沃左腿胫骨骨折,注定无缘巴西世界杯。

  作为意大利队中场组织者,蒙托利沃一直是普兰德利颇为器重的爱将,早在佛罗伦萨俱乐部时,蒙托利沃就追随着普兰德利。对战爱尔兰的比赛中,蒙托利沃佩戴队长袖标出战,可见其在这支意大利队中的地位。

  让人意外的是,阿奎拉尼也在今晨的比赛中受伤,他仅出场30多分钟就因疑似出现脑震荡症状被换下。普兰德利说:“我们感到失魂落魄。”

  德罗西说:“在足球世界中没有什么比受伤更糟糕了,尤其是在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的时候,这是一项我们等了很多年的赛事。”

  蒙托利沃则向一直支持他的球迷们表达了感谢:“在最后一刻因伤无缘世界杯我也非常震惊和遗憾,不过你们的支持和厚爱让我重拾笑容。现在的我也会和你们一样做一个忠实球迷,在场下支持我的队友们取得好的成绩。”

  【荷兰】

  橙军连折三个绝对主力

  据荷兰媒体透露,中场大将范德法特在一次国家队例行训练的对抗中倒地不起,经队医确认,范德法特拉伤了右腿小腿肌肉。

  随后荷兰足协宣布,这位31岁的老将将缺席世界杯全部比赛,继罗马中场斯特罗曼因十字韧带撕裂无缘世界杯后,荷兰队再次损失一位中场指挥官。“国家队主教练范加尔已经做出了最终的决定,他将不会征召范德法特出征巴西世界杯。范德法特为荷兰国家队出场的次数,将继续停留在109场。”

  出生于1983年的范德法特先后效力于阿贾克斯、汉堡、皇马、热刺等球队。而在刚刚结束的德甲联赛里,范德法特通过附加赛帮助汉堡保级成功,从而保持了汉堡从未在德甲降级的神奇纪录。

  虽然本赛季状态不佳并且伤病严重,但在目前这支十分年轻的荷兰队阵中,范德法特是少数的几个经验和能力都得到认可的球员。范德法特之前曾经连续参加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很不幸,范加尔必须接受这位老将无法征战世界杯的事实。

  对于范德法特的缺席,美国《福克斯体育》称,尽管荷兰队在攻击线上人才济济,但现在很难说他们中谁能顶替范德法特的位置。在范德法特之前,荷兰队已经因为伤病的原因损失了斯特罗曼和范德维尔两员大将,世界杯还没开始,范加尔就折了三个绝对主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