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国际金价连跌 中国大妈回本无望?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截至昨日,国际金价已经连续5日出现下跌。这成为了自去年11月以来金价时间最长的连续下跌。

  5月份最后一周,金价连续跌破1270、1260和1250美元关口,国际现货黄金于5月27日以 2.41%的跌幅创五个半月最大单日跌幅。到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246美元,创下了2月份来的新低。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纽约现货黄金金价累计下挫3.8%,刷新今年来的单月最大跌幅。

  国内市场方面,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期货、现货价也都创下了2月中旬以来的新低。

  跌至四个月新低的国际金价,也让去年疯狂购金的中国大妈们再度回本无望。2013年全年黄金价格一路跳水,全年下跌近28%,创下1981年来最大年度跌幅,国际黄金长达12年牛市宣告终结。

  2013年4月,由于黄金遭遇华尔街做空,国际金价在短时间内出现暴跌。金价从1557美元/盎司附近开启了长达40个小时的单边下跌走势,最低触及1321美元/盎司的27个月新低。

  反映在京城金价上,菜百千足金价格去年4月由2013年2月的接近400元下调20元,随后“中国大妈”们疯狂买入,“抄底”黄金一战成名。

  然而一年时间过去,金价并未如“大妈”出手时的预期在下跌之后会继续上涨。大妈们悉数套牢。

  据记者统计,从去年4月13日至今年4月3日,一年时间内京城金价从385元大幅下跌至316元,跌幅近18%。

  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显示,在2013年4月爆发的抢金潮时,就促使中国大妈们在当年二季度消费了385.82吨黄金,上半年金条消费更是大幅增长了86.5%。

  以北京千足金金价为例,一年时间千足金每克下跌69元,当初购入黄金的中国大妈,如今则累计亏损约260亿元人民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