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豪华公厕不堪用谁该负责

  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让海淀区佟家坟村新近分别投入百万元建成的3座豪华公厕“臭气熏天”,村民方便都成难题。当地村委会称厕所已移交海淀区环境服务中心管理,该中心工作人员称,厕所硬件不合理,导致经常堵塞。

  百万元建的村公厕,确实应该算豪华了。但佟家坟村这三个公厕,看现在的状况,实在是“华”而不实。

  目前负责公厕管理的海淀区环境服务中心管理工作人员称,主要是因厕所设施不完善,管道不合理,粪井太浅,老造成厕所堵塞。真如此,上级部门就应该查查,公厕在修建中有没有偷工减料、假公济私,几百万公款是咋花的。不过就算这些公厕确有先天不足,也不该脏成现在的样子。井里污水要是抽勤点,厕所堵塞肯定就会轻些甚至没有。还有,公厕内咋会弄得生活垃圾到处飞?这日常管理简直形同虚设嘛。

  □何俊峰(职员)

  垂地电缆剐车为何不及时处理

  据报道,6月1日大雨,朝阳路杨闸环岛西边一根电缆垂地,路过车辆不断剐蹭,轻则被剐掉一层漆,重则被电缆拍碎大灯。下午1点多,电力抢修人员接报迅速到现场,但发现电缆不是电力公司的,旋即离开,一直到晚7点,垂地电缆依然横亘在路上。

  一条电缆,垂在大马路上6个小时没人管,真让人捏了一把汗。幸亏雨天车速较慢,电缆没通电,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觉得对于电缆垂地这种事,相关处理机制明显有问题。电力公司到场处理电缆隐患,岂能发现不是电力缆线就径直离开?此时,电力公司完全可以做些简单的处理,暂时消除隐患,然后再联系责任单位进一步处理。

  大雨期间,发生类似电缆垂地这样的安全隐患,各单位之间应有联动和协作,不能各家自扫门前雪。这个问题需要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

  □京声(市民)

  公交总站常积水还不快迁走

  6月1日晚的降雨过程中,位于丰台永合庄的678路公交车总站出现积水,永合庄总站水深1米,公交车被迫甩掉最后5站运营。(6月2日《法制晚报》)

  据悉,这已是北京进入雨季以来,678路第二次因积水遭遇“断线”。678路车队队长提到,两周前的一次降雨,让该条公交线路“断线”长达8个小时。

  看来,只要下雨,678路公交车都会容易“趴窝”,对此,公交方面也很无奈,十多年来,678路车队一直在向各部门反映积水情况,但问题就是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为何管理部门忽视公交部门的反映意见,把问题拖这么久?如果积水与该站所处的地理位置低洼有关,还不赶快将总站迁移其他地方?

  □赵素芹(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