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高考入场需经两次身份验证

有区县要求考点校在校门口、考场门口进行双重检验

2014年06月03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有部分考点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最早将于4日召开每年例行的高考考务会,进行考点布置,而今年的考务会将首次全程视频监控。据记者了解,有区县招生考试中心要求考点校进行校门口、考场门口双重检验的方式,以确认考生身份。考生身份证、准考证信息不一致或缺一将无法进入考场。

  考点门口将加派保安

  据介绍,今年各校的考务会将在考试前两天举行,也就是说各考点校最早会在4日召开考务会。

  考务会上,通常会由考点校校长强调高考的注意事项,今年则将在考点门口加派保安,以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另外,监考组教师还会领到针对如何处理学生忘带准考证等突发情况的小册子。

  今年高考将首次实行凭身份证、准考证“双证”进场的规定,有区县招生考试中心要求考点校进行校门口、考场门口双重检验的方式,以确认考生身份。考生“双证”信息不一致或缺一将无法进入考场。

  不过,若考生存在身份证丢失等情况,考点校可核对考场存根照片,若完全一致可让学生通过绿色通道补办身份证,下一科考试时出示。

  发现携带手机将视同作弊

  根据今年的《考生须知》,考生进入考场时,只能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标准化考试模板,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以及涂改液、胶带、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部分学校相关教师介绍,为避免考生不清楚《考生须知》等要求,而将手机带入考场造成“无意识违纪”,各区县招生考试中心要求考点校在存包处、考场楼道、考生落座后三次提醒不得携带手机,并提示考生一旦被发现携带手机,将视同作弊。

  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考生的违规事实会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其中考试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当年及下一年度的高考资格都将取消。另外,非应届高中毕业生不可参加高考,否则将取消其各科成绩,其应届毕业当年也不得报名高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