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低价拍照揽客高价卖 13人团伙被拘

该团伙在奥林匹克公园强迫游客交易,涉寻衅滋事被朝阳警方控制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近日,在奥林匹克公园揽客拍照强迫交易的13人团伙,被朝阳警方以寻衅滋事控制。据介绍,该团伙以低价拍照揽客,拍照后高价卖出,遇游客理论时以威胁恐吓方式迫使交易。目前,其中12人被刑拘,1人被治安拘留。

  摄影师打游客伤及路人

  近日,市民白先生报警称,他在奥林匹克公园被拍照人员打伤。接警后,朝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白先生在接受专案组询问时称,当天在奥林匹克公园看到一游客因拍照问题与摄影师发生纠纷,并引发肢体冲突。当时,他正在用手机拨打电话,打人一方认为他在报警,于是将他打伤。

  据警方调查,确认打人者是奥林匹克公园内从事拍照服务的人员。

  拍照者威胁游客交易

  确定了侦查方向后,专案组迅速在案发地周边开展化装侦察,进一步收集犯罪证据。侦查员发现,在奥林匹克公园内从事拍照服务的,是一个由多人勾结的犯罪团伙。他们先是以低价揽客的方式诱骗游客照相留影,随后将照片以高出原价十余倍的价格,向游客强迫售出,若交易不成就对游客进行言语威胁等滋事行为。

  在掌握了犯罪团伙的成员构成、活动规律及犯罪证据的基础上,朝阳警方于5月31日,将该团伙的13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经讯问,赵某等13名团伙成员供认,该团伙抓住外地游客来京旅游不想惹事的心理,通过低价拍照揽客、高价售出照片的方式寻求暴利,他们对交易不成的游客进行威胁恐吓,乃至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赵某等12名团伙成员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另1名团伙成员许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朝阳警方治安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