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国泰君安总裁陈耿提出辞职

公司称高管职务变动不会影响上市申请

2014年06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国泰君安上市前的关键时刻,突然出现重大人事变动。记者昨日从国泰君安证实,公司总裁陈耿已于6月3日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目前尚不了解其下一步去向。国泰君安称,公司高管职务变动,不会影响公司上市申请。

  任国泰君安总裁10年

  据悉,陈耿的辞呈还需要上海市政府的批准。据财新网昨日报道,陈耿实际是被停职调查,其为“裸官”,他的妻子及三个子女均持外国护照。

  公开资料显示,陈耿1990年曾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筹建工作,1993年至1996年担任深交所上市部总经理,1996年到1999年在君安证券任高管,1999年至2004年10月任国泰君安副总裁。

  2004年10月,陈耿出任国泰君安总裁、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至今已有10年。

  国泰君安昨日在其网站发布公告,称陈耿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目前正在报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

  除陈耿外,国泰君安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马刚也于近期离职。知情人士表示,马刚离职与陈耿离职并无关系。

  不影响公司上市申请

  国泰君安称,公司高管的职务变动,不会影响公司上市申请。

  今年4月22日晚间,证监会发布19家IPO预披露公司名单,国泰君安等3家券商榜上有名。国泰君安在招股书中披露,公司将登陆上交所主板,预计发行不超过15.25亿股,而募资金额可能将超过200亿元。

  事实上,国泰君安的上市之路早已开启,但受制于“一参一控”等问题而路途坎坷。

  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13年券商经营业绩排名显示,国泰君安总资产1178.41亿元,2013年营收72.51亿元,净利润25.17亿元。上述核心指标均列第三位,仅次于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目前前五大券商中,仅国泰君安至今未实现上市。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