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专题

日立多条产业链亮相节能环保展

展示旗下能源、交通、医疗等多个领域节能环保技术;清洁空气相关参展企业数量超150家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的日立展区。图/葛慧

  6月8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大批中外企业携带清洁空气先进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参展成最大亮点。

  400多项前沿技术亮相

  本届展览会以“节能低碳,清洁空气”为主题,总面积为21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瑞典等12个国家以及京津冀等15个省市共346家企业参展。其中,日立、松下、北京金隅、桑普等120余家中外企业集中展示了400多项前沿的清洁空气及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系统解决方案。

  展览会主要包括展览展示、主题研讨和宣传推介三大板块内容。展览展示板块共设置16个展区,其中专业展区10个,包括清洁空气及环保、清洁能源、低碳技术等。

  本届展览会在立足首都本地市场需求的基础上,首次设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联盟专区”,全方位展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节能减排协同行动与成果,有效提升跨区域产业合作水平。

  此外,展览会还将举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生态城市环境系统解决方案论坛,邀请六省市主管节能环保产业的政府部门和知名节能环保企业家,探讨和推动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的跨区域生态城市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制定和实施。

  清洁环保类面积超六成

  本届展览会清洁空气及环保相关技术展览面积达到总面积的60%以上,比上届提高35%。清洁空气相关参展企业数量超过150家,集中展示了一批清洁空气技术应用成果及实践案例,包括清洁能源利用、机动车尾气治理、扬尘控制等技术应用。很多智能回收类的产品都是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其中,智能手机回收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工作人员点击屏幕上手机回收按键后,将一台旧手机放入回收仓,并在屏幕上选择手机品牌,回收机就能马上开出回收价格。旧手机检验合格后,消费者将银行卡刷过卡槽,便能拿到回收款项,整个过程3分钟就能完成。

  日立多产业领域参展

  日立制作所及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以集团形式参加了此次展会。在现场,日立旗下的能源、物流、交通、医疗等多个领域集中亮相国际区3号厅。

  在能源领域,此次展示就包含了日立的能源管理系统、城市基础设施管理GIS解决方案、综合性节能服务等。而在物流领域,包括了仓库管理系统、运输配送管理系统等。日立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日立的物流也深入了普通民众的身边,比如上海的“Family Mart”超市,就全部是由日立提供物流配送。

  日立以“节能环保,智能便捷”为主题,通过展出其优势业务——“社会创新事业”(通过IT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旗下的技术、产品、系统和服务,向人们介绍日立为中国社会发展、生活水平提升所做出的努力。

  日立于2007年12月发布了旨在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的长期规划《环境构想2025》,明确了“防止温室化效应”、“资源的循环利用”、“保护生态系统”三大要点,并制定了以2005年度的产品为基准、到2025年度通过日立集团产品为年减排1亿吨CO2作贡献的目标。

  目前,日立正以“社会创新事业”为核心,加速推进经营工作的全球化,并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友好型的新一代城市而积极开展着各种相关业务和项目。

  中国是日立最大的海外市场。为配合中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日立也在着力推广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相关的业务。自2010年起,日立先后参与了中新广州知识城等项目,并和大连、重庆在社会创新事业领域、资源循环利用及低碳经济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截至2014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77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46300人。2013年度(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约10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1%。

  (田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