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民生银行阿拉丁大数据平台助推小微金融发展

2014年06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阿拉丁数据分析平台在民生银行应用以来,在云端提供各类数据、指标和工具,用户可根据业务需求出发任意组合,自主生成数据报表或进行深度数据分析。截至目前,已经发布四十余个数据应用,涵盖小微金融的数据整合、营销支持、业务规划等方面,成效显著,大大提高了小微金融条线精细化管理水平。

  阿拉丁系统推出后,通过迅速改造小微板块的各项数据快报功能,将数据快报移植到阿拉丁平台,实现了民生银行北京地区小微金融数据的完全整合。目前的小微金融数据快报的面貌焕然一新,其一是数据全面,基于按周、月、年出具的零售业务报表模板,能够全面展示小微金融业务所考量的全信息字段,其二是时效性高,基于后台数据仓库,所有字段均能实现即时更新。

  同时,基于阿拉丁平台共享功能,针对业务数据设定的默认条件,将配合阶段性业务目标的明细数据分发给各分支机构。各机构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共享明细数据,快速、准确、高效、安全的获取相关数据,大大提升了营销工作效能。

  (姜灿 王秋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