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摩登周刊·时尚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摩登周刊·时尚专题

除了背影,爸爸还有很多(1)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BVLGARI宝格丽AQVA
AMARA男士淡香水
Lacoste休闲鞋
IWC飞行员父子腕表
Gucci休闲帽
MARJA KURKI领带


▼罗杰杜彼蒙特卡罗系列月相万年历腕表

  为人父的幸福动力

  ●刘恺威,演员

  爸爸很喜欢表,在这方面我应该也受到他的影响,我觉得男生应该有一块好手表,它算是男生的重要时尚单品。印象最深的就是爸爸的一块手表,那是爷爷送给他的,非常有纪念价值,他戴了很多年,现在他把这块手表传给我了。

  女儿出生前也想象过她的样子,各种幻想,但最希望的还是她身体健康。现在最开心的就是看着她每天的小变化。希望她长大以后像妈妈,女孩子嘛。

  当了爸爸后责任感更重了,但又特别开心,是非常幸福的动力。我以前买衣服很喜欢选择黑白灰这三种比较冷的颜色,当爸爸之后反而会留意那些颜色鲜艳一些的,我希望给女儿看到好看的颜色。

  对于做一个尽责尽职的靠谱爸爸这方面我还是挺有信心的,虽然对教育小朋友我完全没有经验,但什么事都可以学,愿意学习和爱学习的精神我绝对是有的(笑)。我爸爸对我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他并没有很刻意教我什么,但在很多事情上都让我觉得他是榜样,我觉得未来我也应该是这样吧,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现在离小朋友能外出还早,等她过了半岁,再慢慢研究她的打扮,目前以舒服、安全、实用为主。但我还挺期待能跟她一起穿得帅帅的、美美的外出逛街,肯定会特别幸福。因为我很喜欢简单、经典的设计,不知道未来这一点会不会影响到她。我希望她会在时尚品位方面有自己的想法,不盲从潮流。

  今年父亲节的礼物暂时还没想到,有小糯米(女儿小名)在,我和爸爸就已经很开心了。

  顺其自然的生活观

  ●夏雨,演员

  我的穿衣风格一直都比较简约,不喜欢太多装饰,我喜欢有质感,剪裁合体的衣服。很多人都说人靠衣衫马靠鞍,但我觉得衣服只是一个外在的装饰品,最重要的还是本身的气质。

  父亲是一个艺术家,对穿着打扮不是特别在意,他送我的礼物大多都是他的画。但在思想观念上他还是非常时尚的,也影响了我很多。我十五岁就一个人住也是基于父亲这种开放的思想,帮我建立了很强烈的独立性,包括这种顺其自然的生活观。

  作为父亲,觉得更多的是用自身来影响孩子,70后可能从小受家长约束比较多,我从小跟姑姑长大,她比较严厉,更多是强制性的管理。但是对于孩子我希望采用一种放任的开发模式,让她自己去寻找事情的答案。

  女儿天生对色彩和穿衣有很多自己的想法,大概两三岁时她就已经要自己挑衣服出门了,我觉得她在这方面很有眼光,我们也会按照她的意思让她自己选。有的时候我们出门的着装也会征求她的意见,比如什么衣服跟什么鞋子搭配,通常她都会有很棒的答案。

  我觉得时尚更多的是充分展示你自己个性和审美的一种方式,但时尚不应该刻意。我和父亲比较少谈论时尚方面的事,我们更多的是去谈论艺术创作的东西。我觉得时尚是由内而外的,而不只是一个外表。去年父亲节,我送给他两双鞋,我觉得相对于衣服来讲鞋应该穿舒服的,我父亲非常喜欢走路,应该有一双舒服的鞋。

  肩膀上承担了全家

  ●贾乃亮,演员

  小时候印象中的父亲,一直是穿一件灰色夹克。我现在也很喜欢夹克,各式各样的款式,首先是舒服,然后才看是不是时髦。

  成为父亲后比以前成熟稳重了许多,做事情考虑会更周全。这种成熟感和责任感是在有了女儿之后由心而发的,你做每一件事都不只关乎自己,肩膀上承担了全家。生活中穿着是越舒服随意越好,出门买东西或逛街会穿件很休闲的衣服,当然也会买一些正装,大多是工作需要。

  现在一般可以的话走到哪都带着女儿甜馨。有时我俩还会穿亲子装,把她打扮成帅气的“假小子”,希望等她长大以后,愿意带着我出门,并且觉得老爸很帅,自己有面儿(笑)!其实小孩子的衣服只要适合她就好,并不会刻意买名牌童装,会适当地多给她搭配,培养她对美的意识。

  我希望从小能培养熏陶她对美和时尚的认识,学会欣赏美,时尚能够让生活更优雅,这样她以后会更热爱生活,小女孩从小有这方面的学习成长很重要。我觉得她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思维方式,将来会是个有主见的女孩子。但不管怎样,她快乐就行。在今年,尤其是录《爸爸回来了》才真正意识到自己作为父亲的身份,对于父亲节礼物的期待,就是天天见到女儿。

  (下转D03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