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摩登周刊·配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摩登周刊·配饰

人名·袋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戴安娜王妃
索菲亚·罗兰
简·柏金
卡拉·布吕尼

  由妮可·基德曼主演的电影《摩纳哥王妃》将在6月20日上映,跨越影坛和政界的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不仅演绎了现实版“灰姑娘”童话,她本人更是诸多品牌的灵感来源,其中最有名的是爱马仕以其命名的手袋。时尚界不少经典的手袋均以人名命名,有时你难以分清到底是人成就了包,还是包让这些人的故事流传得更广更久。

  格蕾丝·凯利

  爱马仕Kelly包

  当年怀孕的格蕾丝·凯利王妃,买了最大尺寸的爱马仕包遮掩隆起的小腹,并被美国《生活》周刊拍到上了封面,爱马仕抓住这一时机,征得王妃同意,以Kelly来重新命名这款经典手袋,以此成就了Kelly手袋,使其成为全世界女性的梦想。

  识别标志:梯形硬朗线条,阶梯形锁扣。

  Lady Dior手袋

  对于同样来源于一个有着传奇经历的王室来说,“戴妃包”的名字似乎更被关注。1995年,戴安娜王妃访问巴黎,当时的法国第一夫人希拉克想送一件礼物给她。极富商业头脑的LVMH董事长阿诺特推荐Dior当时正在生产的一款手袋,从此这一手袋便与戴安娜王妃如影随形。

  识别标志:方形外观,藤格纹图案,悬挂在手柄上的字母金属吊扣。

  Salvatore Ferragamo

  Sofia包

  Salvatore Ferragamo创造了“Sophia Bag”向迷人的意大利女演员索菲亚·罗兰致敬,它优雅和简约的设计相当经典,已成为索菲亚以及许多名人的最爱。

  识别标志:圆环锁扣,包下部两角折叠,并以圆环与包身相连。

  爱马仕柏金包

  这款包源于英国女演员简·柏金与爱马仕总裁让·路易·仲马在飞机上的一次邂逅,当时刚做妈妈的她非常需要一款大尺寸包。而最初被简·柏金用作“奶粉包”的爱马仕柏金包如今已成为最负盛名的“必须拥有包袋”。柏金也与格蕾丝王妃一样,成为爱马仕少有的以名字命名手袋的人。如今柏金包由于预订时间至少半年以上,被称为“买得起等不起”的包。

  识别标志:锯齿形锁扣,体积、容量、手提带都比Kelly包大或长,颜色也更艳丽。

  Roger Vivier

  Miss Viv‘手袋

  Miss Viv‘手袋也被昵称为“第一夫人包”, 前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多次拿着Miss Viv’手袋出席法国国家领导会议。Roger Vivier设计总监布鲁诺·弗里索尼借此重新演绎这款伟大的时尚经典,添加了极具历史意义的扣饰。

  识别标志:方正线条,长于包身的包盖及醒目圆环扣饰。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许海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