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获环球投资,主演彭于晏揭幕国际版海报

新“黄飞鸿”踢出亚洲走向世界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彭于晏和导演周显扬(左)为影片海报揭幕,这款海报将水墨中国风与欧美漫画风结合,好似刚刚经历过一场恶战的黄飞鸿如超级英雄般在漫天墨雨中霸气伫立。 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昨日,由彭于晏主演、周显扬导演的功夫动作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宣布了环球国际影业将与安乐影片及万诱引力电影就此片达成投资合作。在发布会现场,主演彭于晏及导演周显扬还共同为《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国际版海报揭幕。

  导演周显扬

  我们的时代需要我们的黄飞鸿

  电影《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由《杀人犯》(又名《罪与罚》)、《大追捕》的导演周显扬执导,汇集了彭于晏、洪金宝、王珞丹、井柏然、王祖蓝、张晋等人,梁家辉和Angelababy也会有特别演出,预计将于年内上映。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导演周显扬与大家分享了拍摄这部影片的初衷,“每个时代和地区都需要有自己的超级英雄,功夫是中国人很自豪的传统,也是我们中国电影很重要的一个类型。黄飞鸿是中国电影中的经典人物,总共拍了一百多部,是华语影坛的瑰宝。对我来说,‘黄飞鸿’是华语超级英雄的典范,更是一种精神。已经接近20年没有人把这位英雄搬上银幕了。重塑‘新黄飞鸿系列’已经是最好的时候了。我们这个年代,需要我们的黄飞鸿。”

  主演彭于晏

  “超级英雄”不好当

  作为新版黄飞鸿的扮演者,在筹拍阶段苦练了8个月的彭于晏在现场大叹“超级英雄不好当”。他自曝说片中有一场“重拳击碎柱子”的动作戏,虽有专业人员数次测试,为他“保驾护航”,但实拍时自己还是伤了筋骨,“拍那场戏的时候,虽然我成功地把柱子击碎,但是因为柱子实在是太结实,我的手也受伤了。”导演也回忆说,“我在监视器里看到彭于晏的反应特别真实,柱子的石末都飞溅出来了,后来才知道他是真的全力打到柱子上了。”

  回忆起这部堪称是个人演艺生涯中“最辛苦作品”的拍摄全过程,彭于晏表示:“我也是这次才知道,可能某一场武打戏要花费两三个礼拜才能拍完。所以说,大家看到的每一场打戏,都是我们经历了地狱一样的拍摄体验才完成的。在雨里、在火里,甚至在空中,大家也会经常受伤。”

  ■ 快问快答

  主演

  新京报:这次接到黄飞鸿这个角色会感到心虚吗?

  彭于晏:因为我不是练家子,我也没有练过十几年的功夫,所以压力特别大。其实我每拍一部戏内心都会挣扎一番,自己能否把这个角色做好。这次演黄飞鸿更是讨论了特别久,我有大约半年的时间在考虑是否接下这部片。现在出演,主要是这次的剧本特别吸引人。我认为,如果年轻人想得到生命中没有得到的东西,你就要做一些你生命中从来没做过的事。

  新京报:电影拍完后,你对自己的演出是否满意?

  彭于晏:现在非常开心,拍戏有种魔力,过去的2013年,我和整个剧组都在乌镇生活,所以现在问我究竟在电影中打得好不好,演得好不好,我很难回答,对我来说我刚刚在预告片里看到的都是回忆。

  新京报:《激战》中你练了拳,这次在功夫方面练习了哪些?

  彭于晏: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练腰马、练南拳、练踢腿,这部戏中的打戏全部得自己来,而且如果我自己做不到就会觉得特别丢脸。

  出品人

  新京报:之前你在戛纳去卖片,国际市场对这部影片的反响怎么样?

  江志强:抢购得很厉害,全世界都非常期待谁是新的中国东方的功夫英雄。其实这几年很多人都对我说,功夫热潮还没有退,所以大家听到要拍黄飞鸿,都很兴奋,我希望这是个开启,未来功夫电影还有更大的潜力,我相信很多人还是会继续拍摄这个类型的电影。

  导演

  新京报:东方英雄对国外观众吸引人的地方在哪里?

  周显扬:首先,彭于晏的外形很好。另外,除了外形,他真的很能打,我敢说整个电影中有替身的镜头不会超过五个,我认为这就是一种精神,我们敢于去挑战,包括我自己选择了这个题材也是巨大的挑战。但我觉得这是我们的责任,最重要是我们要做出来给新一代年轻观众去看。

  ■ 国际发行

  昨日,片方于现场宣布,《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亚洲地区将由安乐影片发行并营销,国际则由环球国际影业负责,华语电影中的功夫经典角色黄飞鸿正式踢入欧美大陆。作为影片的出品人兼监制,曾成功将《卧虎藏龙》《霍元甲》等片推向海外市场的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总裁江志强先生表示,“近几年很多人都问我,什么时候能再看到类似《霍元甲》这样经典的功夫电影,我觉得全球对这一类的电影都很期待。大家都问我,中国的新的英雄会是谁呢?我去海外,大家都问我这个问题。那么今年我告诉大家,中国的英雄找到了,最好的新一代功夫电影马上出来。”他还表示,“我希望《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继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之后,能够在欧美市场再创造新的功夫热潮;也希望彭于晏主演的新版黄飞鸿,能帮助华语功夫电影踢出更大的一步。”

  彭于晏表示,自己对影片能有机会借助国际合作,从而推向更广阔的市场表示十分期待。“希望有了更多投资后,影片特效会更精彩,因为我们除了动作,场面也很精彩,二者相辅相成,场面让动作更危险,当然也让动作更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