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下一篇

瞎说八道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马年且走且停

  马年的速度肯定会快,千里马、千里马嘛,也有关老爷的千里走单骑。

  向前看,往前走,谁也拦不住,走走停停是必然,停是为了走得更快,停时间长走起来更费劲,人心齐泰山移,移它干吗!留着给人爬多好,阶梯也不用修得太好,电梯就更不用了,自然,自然,健康健康……

  有一年在泰山听总经理说要修电缆车,投资大,因回收快营利大决心装电缆车,不知人们坐上了没有。再去泰山我也不去坐,远观泰山是画境,近观乱石堆,游客太多,各种垃圾,到处都是。

  ●我们相信未来

  一辈子没停过排戏,闲下来不知干什么,家事不会做,国事更不知出什么力,快接近废人。废物还可利用,废人给别人添烦。

  别人称你为“艺术家”,那是过去。敬你的是过去的辉煌,这一页翻过去啦,再谱新章,立新功力不足啦!急流勇退吧,退出历史舞台难,退出舞台也不是容易的事儿,自己说服自己,识时务者为俊杰,世界永远在未来人那里。

  记得有一句诗“我们相信未来……”,未来不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决策人头脑清醒善解民意,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中国那么大,人口那么多,民强国富谈何容易,每人出一点点力,去一点点私,多关心关心他人,不难做到。小农意识不大情愿,各扫门前雪,雪压顶、太阳出,大公无私。

  ●想简单没想过质朴

  质朴是创作的品位,我的舞台艺术形式简单,给观众一种错觉——质朴,其实我想得没那么多,怪不得一些评论家学者说我没有理论框架,形式主义。他们说对了,我没有按照高深的理论去排戏,更没有那么多深刻的内涵。上世纪八十年代看罗丹艺术论,大意说,创作应无雕饰、自然,我是接受的。实践中也努力追求了,说真话我采取的是减法,不做作,把我要说的话在舞台表达出来就不错啦!画面,灯光我是很下工夫的,过去排一个光反反复复一天也做不理想。

  (注: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