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务院部署长江经济带 概念股大涨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白金坤)6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建设综合立体交通走廊打造长江经济带,包括加快实施重大航道疏浚整治工程,建设铁路、公路和航空立体交通网络,推进内河船型标准化三项重点工作。

  受此消息影响,周四长江经济带概念股大涨,宁波海运涨停,南京港上涨4.48%。

  中银国际表示,这表明政府将通过进一步出台“微刺激”政策来稳定经济增长放缓。预计下半年基础设施行业尤其是交通运输服务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可能进一步加快。

  不过,此次会议并未提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细节,业内人士预计详细规划将在今年下半年公布。

  中银国际分析师程漫江认为,此次基础设施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中所占份额较小,无法完全抵消因房地产和部分传统制造业下滑对经济产生的冲击。因此维持2014年和2015年GDP分别增长7.2%和6.9%-7.0%的预测。

  申银万国宏观分析师徐有俊表示,长江经济带横贯国内腹心地带,涉及超过我国20%的国土,11个省市,包含有6亿人口。借助黄金水道,长江经济带可发展成为可开发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内河经济带。

  安信证券认为,长江经济带概念重点顶住三类个股:一是港口股,如重庆港九、南京港、芜湖港、上港集团,二是沿江基建股,如华新水泥、国创高新;三是沿江生态保护概念股,如武汉控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