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星期五周刊·放大镜

哥斯拉专业打怪六十年(2)

新版电影明日上映,好莱坞视效能否挽救昔日“神兽”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上世纪60年代后期,哥斯拉有了“孩子”迷你拉,“好爸爸”形象一下带动起了粉丝热潮,手偶、模型等周边产品热卖至今。

  《摩斯拉决战哥斯拉》 1964年

  虽然哥斯拉战胜了摩斯拉(巨型飞蛾),却被后者孵化出的双生精灵击败。这一部中,摩斯拉成为主角。

  《战龙哥斯拉之三大怪兽》 1964年

  宇宙怪兽奇古度拉在毁灭金星后攻打地球,摩斯拉游说劲敌哥斯拉和拉顿联手拯救地球。

  《哥斯拉之怪兽大战争》 1965年

  外星人以攻打基多拉为由“借”哥斯拉和拉顿,实则却想用三大怪兽联合攻打地球,终被识破。

  《哥斯拉·伊比拉·摩斯拉:南海大决斗》

  1966年

  哥斯拉与各种怪兽对决已经成为公式,即使最后只出现了十分钟,还是定乾坤的狠角色。

  《怪兽岛决战:哥斯拉之子》 1967年

  哥斯拉的孩子迷你拉诞生,在人类研究队的天气实验中,屡次陷入危险,又被哥斯拉所救。影片展示了浓浓的哥斯拉亲子情。

  《战龙哥斯拉之怪兽总进击》 1968年

  基拉克斯星人利用控制器,指挥哥斯拉、摩斯拉、拉顿等袭击地球的阴谋破产,反被怪兽封印在火山里。

  《哥斯拉·迷你拉·加巴拉:全体怪兽大进击》 1969年

  善良的幼兽迷你拉,一直被怪兽加巴拉欺负。后来,在哥斯拉的帮助下,迷你拉勇敢地打败了加巴拉。

  《小鹿班比遇见哥斯拉》

  1969年‖美国拍摄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这么混搭。一个美国导演的杰作,班比正在愉快吃草,哥斯拉把它一脚踩扁,短片就此结束。

  《哥斯拉对黑多拉》 1971年

  以有毒污染物为食的黑多拉喷射毒气和硫酸,让与它战斗的哥斯拉很是吃不消。即使最后赢得了战役,哥斯拉伤痕累累,对人类抛去了愤怒的眼神。

  《战龙哥斯拉之决战宇宙魔龙》

  1972年

  蟑螂外星人以修建世界乐园为由头入侵地球,识破其中诡计的哥斯拉和安基拉斯从怪兽岛赶来营救。

  《哥斯拉对美加洛》 1973年

  环境污染令海王斯托比亚决定收回古代陆地统治权,派出怪兽美加洛。哥斯拉与同伴超级机器人一起打败了它。

  《哥斯拉对机械哥斯拉》 1974年

  哥斯拉联手古代岛国守护者西萨王,将实施侵略的机械哥斯拉和外星人赶出地球。

  《哥斯拉之机械哥斯拉的反击》

  1975年

  外星人修复了被丢弃在海底的机械哥斯拉,企图再次攻打地球。身体里被安装了控制器的真船桂,帮助哥斯拉战胜邪恶力量。

  《哥斯拉之怪兽王复活》 1984年

  火山爆发让哥斯拉苏醒,为补给能量,它四处袭击舰艇。日本政府决定使用特殊电波引其回到火山,一举歼灭。

  《哥斯拉之真假对决》 1989年

  这次出现的新怪兽是芦之湖碧奥蓝蒂,它综合了人类、玫瑰以及哥斯拉的细胞,通过孢子变形反败为胜,赶走了哥斯拉。

  《哥斯拉之魔龙复仇》 1991年

  来自23世纪的人类穿越回日本,将1944年的哥斯拉转移避免了亡国,却在20世纪发现了另一头怪兽三头金龙王。

  《哥斯拉之龙战四海》 1992年

  这一集中出现的新怪兽巴特拉,是地球的守护者。它将与摩斯拉联手对战哥斯拉,并防止陨石撞击地球。

  《哥斯拉大战机械哥斯拉》 1993年

  日本政府研制机械哥斯拉对抗哥斯拉的同时,飞翼龙拿顿出现,袭击并带走了考察团发现的哥斯拉蛋,于是,两只怪兽由海上战斗到陆上。

  《哥斯拉决战太空哥斯拉》 1994年

  前作中被摩斯拉带往外太空的G细胞与不明物质结合后成为太空哥斯拉,前来袭击地球。

  《哥斯拉之世纪必杀阵》 1995年

  哥斯拉体内冷却系统遭到破坏,体温达到1200度,随时可能引发核爆。而水族馆中又发现了两亿多年前的生物狄斯亚。地球陷入空前危机。

  《哥斯拉Godzilla》

  1998年‖美国拍摄

  如何描述才能让对方瞬间明白你说的是哪部?史上最烂那个哥斯拉,没有之一。如果不提让·雷诺,没人记得谁演了这部片子。

  《哥斯拉2000》 1999年

  古代陨石进化成为巨兽奥加,与从海底突然出现的哥斯拉在西新宿展开生死一战。

  《哥斯拉大战超翔龙》 2000年

  人类发明黑洞炮与哥斯拉对决,却意外引来古代巨型昆虫超翔龙,日本成为三方混战之所。

  《哥斯拉:大怪兽总攻击》 2001年

  美国核泄漏唤醒了由太平洋战争中冤魂凝聚而来的哥斯拉,巴拉哥、摩斯拉、基多拉三大护国神兽即将与它展开战斗。

  《哥斯拉大战机械哥斯拉》 2002年

  人类用第一代哥斯拉骨骸制造出的机械哥斯拉企图摧毁地球,终被正牌哥斯拉打败。

  《哥斯拉X摩斯拉X机械哥斯拉:东京SOS》 2003年

  虽然婴儿岛的小美人一再阻止,但人类还是修复了前作中被损毁的机械哥斯拉,终于引来摩斯拉的袭击。

  《哥斯拉之终极战役》 2004年

  未来世界的核污染肆虐,导致人类基因突变,被X星人控制。头脑清醒的哥斯拉是地球的唯一救星。如此正能量爆棚的电影虽然没能获得多大成功,但却让坚持拍了30多部片子的哥斯拉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名(下图)。

  《哥斯拉》 2014年‖美国拍摄

  面对两只彪悍的怪兽穆托,人类的束手无策还是要靠哥斯拉拯救。任务完成后,受伤的它再次潜入海中慢慢消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