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国际新闻·聚焦

老布什90岁大寿 1800米高空跳伞庆生

身患帕金森症仍痴迷跳伞,每五年跳一次;普京致电并送特别贺礼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老布什和助手从直升机跳下后,使用红蓝白拼色的降落伞飘浮在空中,最终成功着陆。他的妻子芭芭拉上前拥吻。

  希望通过跳伞向同龄人证明人不能因为年纪大了就无所事事地坐在角落里流口水。

  ——乔治·H·W·布什

  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12日以跳伞方式庆祝90周岁生日。虽然他身患帕金森症,双腿无法自如行动,但他仍坚持从1800多米的高空跳下,完成了5年前的承诺。老布什的90岁大寿还得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祝贺。普京致电老布什,并送出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和助手绑在一起共同完成跳伞

  老布什身患帕金森症,双腿无法自如行动,当天他和一名助手绑在一起共同完成此次跳伞。跳伞地点在老布什位于缅因州的住址附近。

  现场有人看到,老布什和助手从直升机跳下后,使用红蓝白拼色的降落伞飘浮在空中,最终成功着陆。他的妻子芭芭拉上前拥吻,儿子小布什则送上拥抱。助手埃利奥特说:“这就是他想要的90岁生日礼物,他得到了。”

  跳伞决定曾遭医生和家人反对

  埃利奥特说,布什这次跳伞决定先前曾遭医生和家人反对,但他最终坚持完成了自己的意愿。

  老布什的发言人麦格拉思说:“这是对生命的激情。你想要设立目标,而后达成目标。我相信,老布什此举是想向人们传达一个信息,即使你已退休,仍可以不断寻找挑战。”

  跳伞是老布什生日的保留节目。老布什痴迷跳伞,曾在75岁、80岁、85岁生日时成功完成三次跳伞。

  普京致电庆祝,送老布什年轻时画像

  以90岁高龄跳伞可能不是老布什最特别的生日礼物。他当天接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电话,并得到一份特别礼物。

  老布什的发言人麦格拉思向美国商业内幕网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普京送出的特别礼物是一张画像。

  “是的,两人在当天下午2时左右通电话,”发言人麦格拉思说,“普京总统同时送出一张画像……画像内容是老布什总统年轻时在海军服役身穿白色制服的形象。”

  同日,克里姆林宫“推特”英文官方微博也向老布什送出祝福。祝福中写道:“弗拉基米尔·普京祝贺老布什总统90周岁生日快乐。”据新华社

  ■ 盘点

  政要“大寿”的特殊礼物

  英国女王

  生日:4月21日

  庆生: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官方生日今年是6月14日。当天一般会进行皇家军队阅兵为女王庆生。

  普京

  生日:10月7日

  庆生:普京61岁生日时正逢参加APEC峰会,印尼总统为其弹唱生日歌,各国领导人一起打拍子。

  小布什

  生日:7月6日

  庆生:60岁大寿时,日本任天堂公司赠送小布什一个大脑训练器作为生日礼物。

  ■ 相关新闻

  窃取小布什半裸自画像罗马尼亚黑客遭指控

  老布什生日当天,曾非法侵入布什家族电子邮件账户的男子遭美国检方指控。

  这名男子名为马塞尔·莱海尔·拉泽尔,现年42岁,罗马尼亚人。他被控电信欺诈、非法侵入他人电脑、盗用身份、网络跟踪和妨碍司法等罪名。拉泽尔今年1月在罗马尼亚被捕,因“黑”入罗马尼亚多名官员电邮账户被判7年监禁。

  美国警方记录发布网站“确凿的犯罪证据”报道,拉泽尔曾“黑”入布什家族成员电邮账户,获取私人照片并发布到网上。

  其中数张照片窃取自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电邮账户,内容为小布什半裸沐浴自画像。另一张照片显示,老布什在医院躺在病床上。这张照片可能来自小布什妹妹多萝西·布什·科克的电邮账户。

  美国司法部说,拉泽尔的黑客行为发生于2012年12月至2014年1月。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拉泽尔非法侵入多名知名人物的电邮和社交网站账户,受害者包括两名美国前总统家族成员、一名美国前内阁成员、一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前成员和一名前总统顾问。”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