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干杯·走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2:干杯·走势
下一篇

明晨听贺炜吟诗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开场哨

  6月15日的世界杯比赛最为忙碌,有8支球队亮相。其中焦点之战当属英意大战,这场比赛场面激烈、帅哥众多,还有让你永远想不到下一秒会做出什么奇葩举动的巴洛特利和鲁尼,即使3点开赛也会困意全无。

  听解说

  贺炜咋说绕口令?

  哥伦比亚对希腊的比赛是央视解说贺炜在巴西世界杯的首秀。截至这场比赛,央视派往前方的4个解说(刘建宏、贺炜、段暄、申方剑)就全部亮相。解说员这个角色一直是中国球迷万众一心吐槽的对象,段子集锦比比皆是。相比较刘建宏的揭幕战、段暄的墨西哥对喀麦隆和申方剑的西荷大战,贺炜的首秀可谓是最难说的,要明星没明星,要故事没故事,双方队员的名字就够他头疼一阵:巴尔德斯、桑切斯、罗德里格斯、马丁内斯、古铁雷斯、卡内齐斯、托罗西迪斯、马诺拉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霍勒巴斯、马尼亚蒂斯、齐奥利斯、卡索拉尼斯、萨马拉斯、萨尔皮吉迪斯……首发里十多个“斯”,考验的是解说员的口活儿,比赛最大的亮点大概就是听贺诗人说绕口令。

  看表演

  巴神还脱吗?

  今晚将有4位“影帝”登场,乌拉圭的苏亚雷斯、英格兰的鲁尼、意大利的巴洛特利、科特迪瓦的德罗巴。你或许不记得苏亚雷斯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进球,但你应该还能记得那段一秒钟变脸表演——苏亚雷斯在1/4决赛用手挡住加纳球员必进球后被红牌罚下,躲在场边看到吉安罚丢点球后,他一秒钟之内就像被突然打了兴奋剂的小白鼠般疯狂庆祝。当然他在球场上的假摔表演、取得进球后的跳水表演、防守时用牙咬对手的动物世界表演,都是亮点,但伤势可能会影响他的出场时间。

  巴洛特利最近一个赛季状态不佳,但这丝毫不会影响他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巴神最著名的段子是在训练场边穿不上背心,欧洲杯上普兰德利一直让他首发,从未让他替补大概也是出于这个考虑——替补上场前要换衣服,万一小巴又短路了,全世界人民看着他在场边傻傻找不到袖口就尴尬了。2年前的欧洲杯他一脱而红,庆祝进球时霸气脱掉外衣摆出绿巨人POSE威震四方,首次亮相世界杯的他到底又研究出什么新庆祝方式值得期待。

  或许鲁尼已经将世界杯进球后特殊的庆祝方式在家中演练一万次了,但已经参加过两次世界杯的小胖依然颗粒无收。有人为了事业放弃爱情,有人为了事业放弃娱乐,鲁尼为了事业连头发都不要了,已经谢顶的他曾经去植发,但医生说如果想长出茂密头发需要少头球,鲁尼毅然选择当“中央不长”,看在牺牲如此大的情况,老天就赐他一个世界杯进球吧,老是摔鞋、摔瓶子、骂粗口的大家也看腻了。

  听听德罗巴的绰号就知道这得是世界级影帝——非洲刘德华。最初这样叫只是因为谐音,后来发现二人越来越多共同点,比如都热衷于慈善事业,德艺双馨。比如都有强大的表演实力,德罗巴一进禁区就摔倒的段子太多,以至于裁判们对此愈发无视,不知世界杯首秀上,能不能看到德罗巴更为精湛的摔跟头演技。

  看邻居

  日本想夺冠

  世界杯上中国球迷最熟悉的队伍当属日本。在这两年的亚冠比赛中,日本俱乐部实力并没有显得比中国俱乐部强很多,而且有了恒大这块遮羞布,中国足球仿佛跟日本足球水平差不多了似的。要注意的是,日本很多俱乐部全部是本土球员,而中超的俱乐部都是带着加强版外援。放眼看看国家队,中国队连个留洋球员都没有,再看看日本队,各条战线都有海归:川岛永嗣(标准列日)、后卫长友佑都(国际米兰)、内田笃人(沙尔克04)、酒井高德(斯图加特)、酒井宏树(汉诺威)、中场长谷部诚(纽伦堡)、本田圭佑(AC米兰)、香川真司(曼联)、清武弘嗣(纽伦堡)、前锋冈崎慎司(美因茨)、大迫勇也(慕尼黑1860)……南非世界杯日本队就小组出线,淘汰赛点球憾负,而中国队还停留在没在世界杯进过球的尴尬阶段。这一次日本队抽得上上签,不出意外依然会小组出线。当你有实力跟人家抗衡时,你拥有骂街的资本,当你还处在仰望阶段,还是好好看看人家强在哪里吧。日本队已经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中国足球,你敢吗?

  看直播

  英意必须看

  6月15日,是唯一会进行4场对决的比赛日,跨度长达11个小时,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会在0点直播哥伦比亚对阵希腊的比赛,3点直播乌拉圭对阵哥斯达黎加,不过大部分人可能会选择早睡,以早起看6时直播英格兰对阵意大利,9时将直播科特迪瓦与日本的比赛。无法熬夜看球的球迷,可以白天看搜狐视频网站和搜狐新闻客户端重播。

  新京报记者 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