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气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气象
上一篇  下一篇

一速冻牛排查出致病菌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市食药监局昨天通报,对近期检查发现的9种不合格食品予以全市下架停售,其中北京京都诚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牛排(速冻调制食品)(55×5片/袋,20140416),检出含有沙门氏菌。

  据介绍,沙门氏菌是致病菌,在肉类中不得检出,其易存在于半熟牛排、鸡蛋等未加热处理或加热不彻底的食品中,可引发急性肠胃炎、败血症等疾病。但其在加热100℃时会立即死亡。

  另外被下架停售的食品包括,铝含量超标的北京运河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惠雪”京味包子(800g/袋,2014年03月18日),大肠菌群超标的北京吉川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吉叶”小姑娘萝卜块泡菜(300g/袋,20140426)等。

  新京报记者 廖爱玲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