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高考听力放错题 招办赖考生听错

黑龙江鹤岗市第三中学考点2010名考生受影响;招办先否认后承认错放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8日下午,2014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三中学考点发生错放事故。致2010名考生受到影响,考试时间顺延12分钟。

  黑龙江省招考办和鹤岗市招生办曾在回应媒体时否认放错题,说因考生精神紧张,将试音内容误认为是听力考试内容。

  考试时间顺延12分钟

  12日,黑龙江省鹤岗市多名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反映,英语考试中,鹤岗三中考点发生英语听力题播放错误事故。

  考生小王在第56考场。平日里英语还不错,听力考试开始时,他发现内容不太对。“广播里播放的姓名和考题中根本对不上。”

  他说,播放完第六题时录音突然停止,喇叭里传来声音:“同学们,听力放错了,稍后会重放。”王同学说,他不敢相信高考中会出现放错题的事故。多位同在该校考点的考生证实王同学的说法。

  鹤岗市招生办副主任张国利介绍,2014年高考中,鹤岗三中考点共67个考场,每考场30人。此次高考英语听力事故影响2010名考生,英语考试时间最终顺延12分钟。

  招生办先否认后承认

  11日,黑龙江省招考办和鹤岗市招生办曾在回应媒体时否认放错题,将问题归因于考生,说因他们精神紧张,将试音内容误认为是听力考试内容。此回应引发学生和家长质疑。

  12日晚,鹤岗市招生办的回应180度大转弯,称:6月8日下午鹤岗市第三中学考点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播放员承认自己因操作不当,误将当天中午检查考场广播效果的试听音频文件当做考试听力试题予以播放。当主考要求停止播放时,他才发现播放错误,但因为高度紧张,害怕事态严重,就向主考隐瞒了事实。在停止播放期间,他趁主考不注意删除了错播文件。事后多次询问他都不予承认,造成考点向市招生办汇报、市招生办向省招生办汇报情况与事实不符。

  鹤岗市招生办副主任张国利承认,首次回应的调查依据是学校汇报的情况,并未向学生调查核实。

  黑龙江省要求在省招考办监督下,责成鹤岗市教育局纪委牵头,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调查组。目前,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正按程序进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