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下一篇

外交部:日方无耻、无聊、无理

回应日方要求删除拦截视频;中方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挑衅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回应日方质疑中方就中日军机“异常接近”事件公布的视频、照片时说,中方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行动和语言上的挑衅。

  有记者问,日方有官员今天就中国军机和日本军机“异常接近”事表示,中方在网站上公布的视频、照片与日方向中方交涉内容不同,日方要求中方撤下视频。另外,中方表示日本军机距中方军机不到30米,但日方却说这与事实完全不符。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她说,针对近日发生的所谓中国军机“异常接近”日方军机事,中方已经表明了立场。中国国防部已详细介绍了事情经过以及现场细节,并且公布了相关视频和照片。

  “面对铁的事实,日方还有人说这样的话,我只能用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无耻、无聊、无理。我们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行动和语言上的挑衅。”华春莹说。

  ■ 新闻背景

  中国军机巡逻遭日机抵近跟踪

  据中国国防部介绍,1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巡逻,10时17分至28分,中方图-154飞机在我近海有关空域正常飞行时,遭到日2架F-15飞机抵近跟踪,最近距离约30米,严重影响中方飞行安全。

  同日上午,日自卫队YS-11EB和OP-3侦察机各1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进行侦察活动。根据相关规定,中国空军出动2架歼-11飞机对日机进行了识别查证,与日机距离保持在150米以上。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12日表示,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专业的、规范的,并保持了克制。日方飞行员的做法是危险的,具有明显的挑衅性质。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