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因公出国须公开团组数和人数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发布;应实时发布空气质量情况,公开全市地表水水质状况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三公”经费的公开将更加细化,因公出国要说明团组数及人数,各区县则要在今年年底前开展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的公开。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北京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对各部门和各区县的信息公开提出要求,并明确了牵头落实单位。

  环评影响报告书要全文公开

  空气质量等环境问题是当前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各项需要加强信息公开的工作中,推进环境治理方面的信息公开被列在首位。

  市政府办公厅要求,在空气和水环境方面,要按照国家空气质量标准,实时发布包括PM2.5等6项污染物监测数据的空气质量情况。做好全市地表水水质状况的信息公开,加大城市自来水厂出厂水质状况等信息的公开力度,并研究建立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信息定期公开制度。

  同时,要全文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等信息,做到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

  区县年底前公开“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是每年舆论关注的热点,此次北京提出要继续推进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其中,政府预算和决算要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进一步细化预决算公开内容,扩大部门预决算公开范围,部门预决算要尽快公开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方面,也将加大公开力度,将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细化公开为购置费和运行费,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等有关情况以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而且,除了市级单位的“三公”经费公开外,各区县政府也要在今年底前开展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区县本级汇总“三公”经费预决算等信息公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