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朝鲜晒潜艇内部照 金正恩指挥演练

公布8张潜艇照片;韩国表示金正恩视察潜艇部队意在显示“战斗力”

2014年06月17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金正恩视察海军第167部队照片,包括8张潜艇图片。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海军第167部队,强调应完善部队备战工作,提升潜艇水下作战能力。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说:“朝鲜公布了潜艇内部照片,这很不寻常。朝鲜看似想展示自己的海军实力。”

  朝中社说,金正恩先在水下综合训练室观察鱼雷突击训练等室内训练,随后参观748号潜艇内部隔舱,乘船指导实际演练。他给舰长指定航路,讲授航海技术。

  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说:“党中央非常重视潜艇联合部队。要在研究和完成模拟实战的各种战斗方案基础上,加大训练力度,提高指挥员海上与水下作战部署指挥能力。”

  金正恩同时说:“全体指挥官和水兵要识破可恶敌人虎视眈眈侵略我国的企图,心中充满杀敌决心,加快完善战斗准备。”

  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和总参谋部第一副参谋长兼作战局长边仁善陪同视察。朝鲜《劳动新闻》刊登了这次视察的照片,包括潜艇图片。

  ■ 反应

  韩政府:曝光潜艇内部非常少见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媒体报道金正恩视察海军潜水艇部队一事表示,朝鲜公开潜艇照片可能是为了显示战斗力,曝光潜艇内部则是非常少见的事情。

  金珉奭表示,韩国潜艇与朝鲜潜艇相比性能更优良,潜水时间更长,且噪音小。在武器系统方面,韩国潜艇配置也好于朝鲜潜艇。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韩国军方人士曾透露,韩国防部已经批准海军增配20余架新型海上巡逻机,以更新陈旧的军事装备,加强对朝鲜潜艇的监视。此外,韩国还计划在2030年前建造9艘3000吨级柴油动力潜艇,提高精准打击能力,延长水下航行时间。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潜艇和潜水器的数量远超韩国潜艇。预计韩方将把新潜艇部署在接近朝鲜的水域和其他易受外部威胁海域。

  朝鲜中央电视台5月31日播放的宣传纪录片《白头山训练热潮培养无敌强军》中,曾首次出现朝鲜的潜艇和潜艇基地。

  (宗和)

  ■ 背景

  “朝鲜拥有70余艘潜艇”

  韩国媒体根据照片推测,该潜艇或为朝鲜最大的罗密欧级潜艇,排水量为1800吨。据悉,罗密欧级潜艇是朝鲜上世纪60年代引进的,老化严重且噪音极大。报道称目前朝鲜拥有的潜艇数量为70余艘。(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