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投资
下一篇

4新股申购起航 预计月底挂牌交易

雪浪环境、龙大肉食、联明股份、飞天诚信今起可网上申购,分析称网上申购中签率较低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自今年2月下旬起暂停了近4个月的IPO,终于迎来年内第二轮开闸。6月18日,雪浪环境、龙大肉食、联明股份和飞天诚信4只新股可进行网上申购。本月内还将有依顿电子、北特科技、莎普爱思、今世缘,共计8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

  第二轮IPO正式重启

  昨日,雪浪环境、龙大肉食、联明股份、飞天诚信4家企业均发布招股公告称,6月18日9:30-11:30与13:00-15:00为申购时间,网上可以申购的股数为总发行股数的40%,投资者需按照交易所规定的市值申购。

  据上述公司招股意向书统计,这4只新股中,龙大肉食发行股数最多,达5460万股,发行价9.79元,预计募集资金4.98亿元。而发行价最贵的飞天诚信,本次募集金额最多,达6.63亿元。

  据了解,龙大肉食主营生猪养殖、生产加工及销售;联明股份主营汽车零部件开发、生产与销售;飞天诚信主要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雪浪环境主营垃圾焚烧发电和钢铁冶金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举意味着今年以来的第二轮IPO正式重启了。预计证监会本月内还将公布四五家企业过会。按照正常程序,预计月底即可登陆交易所挂牌交易。

  “网上申购中签率不会高于5%”

  在今年1月份IPO重启之前,上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发布了《上海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按市值申购实施办法》规定,投资者持有市值不低于1万元才能参与申购,申购数量不能超过主承销商规定的申购上限,且不得超过持有市值对应的可申购额度。同时,投资者申购时账户内也必须存有足额资金。

  与以前的资金申购和市值配售相比,上交所表示,资金申购主要考虑投资者资金量的大小,在申购上限内,只要投资者资金足额,即可申购。而市值申购要求“分账户申购新股、资金足额才能申购”。

  对此,东北证券分析师告诉记者,市值申购是为防止A股过度“打新”而设置的。过去的资金申购,投资者手中只要有足够的钱,即可申请购买新股,不设限制。与之相比,市值申购则要求投资者按照其A股账户里持有股票市值进行申购,一般1万元为一个申购单位。举例来说,投资者账户已有股票市值5万元,那么他在网上申购新股时,市值不得超过5万元。

  该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尽管投资者热衷于在网上申购新股,但是,根据今年1月份以来的打新经验,一般网上申购中签率不会高于5%。在申银万国的一份报告里,预计莎普爱思等股票中签率1.51%。

  上交所负责人表示,我国证券市场历来有炒作新股的习惯,上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的要求,加大对新股交易行为的监控,希望广大投资者理性参与新股交易,避免因盲目跟风炒作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对违反《通知》的非理性新股炒作行为,上交所将根据其情节轻重采取必要的自律监管措施,或者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