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家居周刊·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4:家居周刊·关注

东易日盛装饰 细节处理精致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施工。新京报记者 高玮 摄

  (上接D12版)

  工地档案

  体验地:北京顺义区中粮祥云小区某工地

  建筑面积:约116平方米

  工程进度:施工周期约2个月,工程过半,水电、贴砖、找平、刮腻子、打磨等工序完成,准备厕所防水、木地板铺装等后期工序。

  装修类别:新房装修、包工包料

  施工公司:东易日盛装饰

  信息公示详细到位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门口摆放的信息展板上显示有:客服中心电话、项目经理电话、施工人员签到表、施工工地规范标准,工程进度表等信息,信息展板前摆放有严禁烟火的警示标志和消防器材。

  记者观察到施工现场干净,未见尘土以及沙子,没有杂乱现象,装饰装修材料码放整齐,房屋中间摆放有施工操作台,来访人员能顺利进入室内观察。现场管理到位,施工人员穿着统一工作服。

  保护措施齐全,玻璃包裹良好,墙面护角保护到位,在容易磕碰的空间有提示。地面线管覆上水泥保护,防止踩踏。水管、线管都已明显标注,防止墙体打漏打断,做吊顶和需要高空作业的施工人员佩戴黄色安全帽。

  细节处理精致

  由于施工现场洗手间未能完全使用,记者看到施工单位搭建了一个临时便器,并加盖木板保护环境,防止气味。中央空调出风口均用材料保护,墙砖之间用十字砖缝卡保证空隙一致,充分计算瓷砖的使用要求,排砖整齐,美观。

  监理人员现场用检测仪器检查墙角方正度,所有墙角均合格,用检测仪器检查墙体,轻划墙体,没有声音,墙面铺砖合格,检测地面找平良好,线管走线规范。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鼎也到现场检测,由于没有完工,未能检测室内环境污染情况。

  【细节展示】

  安全保护:房间保护措施到位、现场配备灭火器材、施工人员配备安全帽。

  墙面顶面:墙面平整,平滑检测合格,运用十字砖缝卡,保证墙面瓷砖缝隙一致。顶面材料、平整度、翘曲,均合格。

  【装修提醒】

  浴室注意小细节:暗埋式淋浴器安装时需考虑墙体材质,只有轻体墙或夹墙可以安装,混凝土浇固的墙不可安装,因为墙内钢筋不可以破坏,除非加墙后操作。

  【专家说法】

  前期设计要考虑周全

  ●赵景昆,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有限公司监理

  整体检查合格。在吊顶过程中因为客户改动设计图纸,一处龙骨稍微露出,虽然不影响,但需要强调一下,在吊顶过程中绝对不可以断骨,因为容易引起石膏板开裂。尽量在设计前考虑周全,并和客户沟通完善,设计图纸可以适当调整,但建议在基础做龙骨中调整,如果板子都封上了,再改就不方便了。

  ■ 链接

  “2014年家装放心工程评选”火热进行中

  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为了呼吁行业改进、提高家装工程质量,树立行业优质工程典范,引导百姓科学消费,日前,新京报“家居公社”周刊联合相关机构举办的“2014寻找家装放心工程暨2014年家装放心工程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工程评选由新京报联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北京百万家园室内装饰监理有限公司、北京弘天程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协会和专业机构,已经走访了近10家家装公司的施工工地,各行业专业对现场的装饰用材、施工工艺、施工流程进行评价判断,向消费者展示合格的、负责的装饰流程,为消费者消费做出指导。

  此次家装工程评选活动评测内容包括家装合同是否规范?设计图纸是否规范?工长业主沟通是否顺畅,后期装修调整改动是否有明确说明?水电改造是否持证上岗,水电改造是否规范?施工流程是否合理,工期是否合理?设计师后期跟进是否规范?装修验收是否规范等。

  活动最后将综合专家意见和消费者意见,评选出“2014家装放心工程示范企业”等。消费者希望了解自己家的家装质量,也可通过邮箱xjbhome@163.com、微信订阅号新京报家居、新京报网家居频道报名参与此次评测活动。

  (更多评测内容可登录新京报网家居频道)

  D12、D14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