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家居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5:家居周刊·周报
上一篇  下一篇

5月份“经理人信心指数”大跌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冯静)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5月份数据。5月份指数为109.53点,环比上升0.35点,同比上升0.4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5月销售额为1091.6亿元,环比上升9.62%,同比上升3.34%。1-5月累计销售额为4277.5亿元,同比上升2.61%。其中,“经理人信心指数”与上月环比下降55.54点,与去年同比下降17.80点。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秦占学解读道,今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降温,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状态仍在延续,建材家居市场受楼市冲击影响亦开始显现。他解读说:“5月建材家居市场花样繁多的促销招数并未完全拉动新房装修市场,‘看多买少’的观望情绪仍在蔓延,导致部分建材家居企业的工程承包单量(开发商精装修、送家具等业务)直接下降。形势不佳必然会导致建材家居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企业应该在把握产品品质与服务的基础上,采用多元化的竞争方式,深挖二次装修、老房改造的可能性,以期在竞争中取胜。”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