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家居周刊·眼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6:家居周刊·眼界

艺术厨房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曲线操作台
曲线的厨房操作台,搭配角落里的绿植,似乎有一种切磋武艺时行云流水的感觉。
混搭浓烈风
当浓郁的东南亚情调遇到传统的民族风情,这样的碰撞总是浓烈又带有个人色彩,彰显热情和个性。
色彩魔法屋
把厨房的墙面用鲜艳的色彩装饰,再加上一扇白色的小门,拥有一种进入魔法空间的乐趣。
拱门小乐趣
拱门的设计总会让空间显得活泼可爱一些,用在厨房也不例外,半圆形的拱门搭配同样的餐台刚刚好。
恬静白灰色
白色的墙壁、地面搭配灰色的橱柜,显得素净简单,在这样的空间里,选择一些有造型的灯和椅子必不可少。

  所有人在下班回家后,闻到厨房里飘出的香气,都会有一种内心安定的感觉。但大多数人想起厨房,都是汗如雨下、油烟弥漫的场景。打造一间厨房,把我们的心意和手艺带进去,厨房也可以成为艺术空间,烹饪变成一件浪漫又充满创意的事情。

  ■ 新鲜招数

  小细节让厨房更完美

  橱柜的五金看似不起眼,其实在长时间的使用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一定要选择质量过硬的。

  选择嵌入式厨房电器,这样会显得厨房整洁,空间有序。

  可以在橱柜的柜门上安装一块类似于黑板的细节,这样方便将菜谱用吸铁石贴在上面随时查询,也可记录下需要安排的三餐事宜。

  水池上方可以安置不锈钢隔栏,这样刚洗完的锅碗瓢盆可以放在上面先沥干水分。

  厨房墙壁和壁橱最好不要选择有大量凹凸花纹的,因为厨房油烟相对其他房间大,比较难打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 部分供图/Hiroyuki Oki、熙子、VenetaCucine、北京王凤波装饰设计机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