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京东6·18大促流量超天猫

天猫进行常规年中大促,未将矛头直接对准京东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京东纳斯达克上市后的首个6·18大促于昨天进入最高潮。据第三方比价软件统计,京东昨天流量增长迅猛,三倍于第二名天猫。不过专家提醒,流量暴增是短期内收获的效果,如何持久才是关键。

  从6月17日到6月20日,京东6·18大促进入“老刘专场”的高潮阶段。京东官方昨天表示,包括手机、电脑、家电、数码、服装、百货等全品类迎来销售高峰。截至记者发稿,京东没有给出6·18全天销售数据。

  第三方电商比价软件惠惠购物助手截至昨天16:00的流量数据显示,京东流量占比55.4%,是第二名天猫(18.4%)的近三倍。京东的6·18大促是继阿里巴巴“双11”之后,电商“造节”的一大典范,近两年,也同样引爆了全社会的网购狂欢。在京东6·18大促期间,天猫也在进行常规的年中大促,却并没有将矛头直接对准京东。

  异于往年,移动端迎来腾讯“加持”的京东,在今年6·18大促除了有京东APP,还多了微信、手机QQ的京东购物入口。但京东昨天没有给出移动端的销售占比。

  记者昨天比对后发现,移动端京东商品的“微信价”、“QQ价”与京东PC端商品价格一致,单纯在价格上对消费者没有明显吸引力。不过早在上个月底,京东就开始通过京东APP、微信、手机QQ发放了价值10亿元的“京东红包”,指定在移动端使用,并期待借助本次6·18大促带动移动端大爆发。

  在微信开通京东一级入口之前,根据易观国际最新数据:2014年Q1中国手机购物市场交易额份额:淘宝无线(包括手机淘宝和手机天猫)78.3%,占据绝对优势,手机京东其次7.2%。

  京东6月4日所公开数据显示,微信“购物”一级入口的单日成交额相比之前“我的银行卡”下的二级入口翻了8倍;京东移动客户端累计用户激活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