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超10万人参与世界汽车房车露营大会

承办方与14家机构签约合作;主办地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将继续对市民开放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6月1日,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房车露营基地全景。5月31日晚,第80届世界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开幕。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荟)日前,第80届世界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暨首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延庆闭幕,超10万游客及房车露营爱好者参与本届盛会,大会承办方与14家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并顺利签约。

  F.I.C.C.主席“点赞”

  此次大会在延庆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以下简称“龙湾公园”)举行,会上不仅有大会安排的开幕式、主题论坛、房车巡游与骑游活动、金蜗牛亲子音乐节等,还有艾威房车与大会组委会联合举办的杜侑澎个人演唱会、车友会钓鱼大赛等,吸引众多游客。

  F.I.C.C.(国际汽车露营联盟)主席佩雷拉对大会表示赞赏,通过大会期间露营爱好者所表现出来的热情,他对中国的房车露营事业充满了信心。国家及北京市体育界、旅游界相关领导、参会的房车露营相关企业等也对大会表示肯定。

  为促进房车露营产业发展,大会承办方——首旅集团所属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总经理赵定航与包括政府机构、协会、企业等在内的14家机构就共同促进房车露营事业的发展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龙湾公园继续开放

  盛会虽然结束,但是作为主办地的龙湾公园已经成为北京市民休闲旅游度假的又一好去处。

  龙湾公园坐落于延庆县金牛湖畔,是国内首家符合国际标准的五星级露营地。营地分为房车营位区、水景篷房区、儿童乐园区等,以穿流而过的妫河水系为依托,在保护原有生态基础上造景布局。凉亭广场、观景平台,空间广阔,非常适合露营和举办各种户外活动,还可体验公园提供的欧美进口房车租售服务。

  大会结束后,龙湾公园将继续对公众开放。

  露营地推“样板工程”

  鉴于国内自驾游猛增而汽车露营地较少且较分散,无法串连成线、实现连贯服务的客观情况,为了更好地为露营爱好者服务,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建立了“金蜗牛露营”品牌,打造露营地形象样板工程,推出了一条贯通“丝绸之路”精华段的自驾车露营线路。

  今后将逐步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汽车露营地网络,后期还将覆盖云贵川、青海新疆、内蒙古、京郊旅游以及海南环岛等五条各具特色的经典自驾车旅游线路。

  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石建忠透露,计划未来五年,在全国各地将有50个露营地投入运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