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社区学校将设“北京榜样”举荐榜

2014年06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大型主题活动“2014北京榜样”昨日召开工作推进会。

  会上通报了“北京榜样”5、6月份活动情况,进一步部署了“北京榜样”举荐榜设置张榜工作。

  首都精神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介绍,“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自4月25日启动以来,全市各区县、各系统迅速行动,推荐评选活动在全市迅速展开,截至6月17日,“北京榜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各渠道推荐的候选人889名。其中,有129名市民群众参与推荐,共推荐各类榜样候选人155名。目前,全市产生“北京榜样”5月份周榜人物20名,月榜人物10名;6月份前三周周榜人物15名。

  韩龙彬说,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主办单位组织开展了“我学榜样做公益”系列志愿活动,5月25日,举办“我与榜样共植榜样林”绿化志愿系列活动,历届“北京榜样”人物、身边好人代表和200余名热心志愿者,一起种下了象征着北京榜样精神长存的“北京榜样林”。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定期发布每周人物榜、月度人物榜。”韩龙彬说,全市各区的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窗口单位等基层单位都将设置统一模板的《“北京榜样”举荐榜》,对各自榜样人物进行张榜宣传。7月20日前,各区县、各系统在所属的社区、村、企业、学校、窗口单位完成“北京榜样”举荐榜设置张榜工作,实现全覆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