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海外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王子与宝藏》(The Princes and the Treasure)

  作者:杰弗瑞·迈尔斯

  版本:Handsome Prince Publishing 2014年2月

  美国太平洋大学教授杰弗瑞·迈尔斯创作的这本童话书在国外引起了广泛关注。乍一看这只是一个非常老套的王子和公主的爱情故事,美丽的公主被一个老女人拐跑,有两个王子需要找到世界上最伟大的宝藏才能将公主救回并与之走进婚姻殿堂,但故事并没有按照寻常路线进行。两个王子在寻找宝藏的过程里发现,对方才是自己的宝藏,于是他们坠入爱河,并走入婚姻。这样大胆的题材进入到童话世界,难怪美国读者在阅读时对这本书也是褒贬不一,有人鼓励这样的勇敢,有人却认为这代表了一种新的偏见。

  《狩猎》(Good Hunting)

  作者:杰克·迪瓦恩,弗农·罗布

  版本:Sarah Crichton Books 2014年6月

  本书是前任CIA(美国中央情报局)执行总监迪瓦恩的回忆录,他曾经在查理·威尔逊战争中扮演重要角色;也曾经在拿下大毒枭巴勃罗·埃斯科瓦尔的行动中功不可没。在过往30多年的工作里,他负责了CIA大量的间谍活动,如今很多秘密终于可以部分公开。不过在本书里,迪瓦恩对现在的CIA并不满意,认为CIA现在被困在一个更大的官僚机构里,曾经的秘密行动能力在退化。

  《莎士比亚变动的世界》

  作者:尼尔·麦克格瑞格

  版本:网络与书 2014年5月

  英国广播公司与大英博物馆继《看得到的世界》后,又推出“莎士比亚变动的世界”广播和出版计划。馆长麦克格瑞格揭露了他们选出的20件物品背后故事,其中引用了莎士比亚的文字说明这些物品的来龙去脉。尽管离莎士比亚生活的年代已经过去了400年,今天的人们依然可以在这些物品里文字里感受到自己今日的困境。

  本版整理撰文/新京报记者 姜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