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干杯·走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02:干杯·走势
上一篇  下一篇

无冷门,不世界杯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开场哨

  明晨三场比赛貌似没有悬念,德国对加纳,阿根廷对伊朗,尼日利亚对波黑。但球迷评价,这届世界杯冷得似冰箱,没准又能爆个大冷。

  看土豪

  平民能否逆袭

  按照“家底”来看,阿根廷算是绝对土豪,伊朗是平民。阿根廷在世界杯赛前几个月,就将8000公斤的物资运到巴西,就连马黛茶这种随处可见的饮品都一定要从国内运来。同时,球队还为队员们准备了700件上衣和500条球裤。伊朗则比较窘迫,因为资金不足,伊朗足协禁止球员在世界杯期间与对手交换球衣。主帅奎罗斯说:“我们能进世界杯已是奇迹,我的球员主要精力不在踢球,而在谋生。生计才是他们第一挑战。”

  在这样的强力对比下,伊朗会不会演一出逆袭好戏呢?

  送祝福

  让舒马赫站起来

  “我想祝福一个好朋友,很遗憾他无法来到这里:他就是舒马赫。他像我们一样为足球着迷,在这里,我与球队希望能带给他和他的家人力量,让他能重新站起来。”在世界杯开赛前一场新闻发布会中,波多尔斯基深情地想起了车王舒马赫。

  车王每逢德国重大赛事都会探班,2012年欧洲杯备战中,舒马赫还亲自驾车带德国队员兜风。去年舒马赫滑雪时受了重伤,一度有生命危险。不知道是不是波多尔斯基深情召唤的缘故,在德国对葡萄牙的比赛前,舒马赫竟奇迹般地醒了过来。想要车王彻底恢复过来,德国队还需要拿出更好的成绩来。

  中超脸

  人和米西力助波黑

  波黑中场核心来自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将会一展自己的组织能力。首战告负之后,波黑队一只脚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想要在巴西走得更远,米西莫维奇需要更多地帮助球队。

  看兄弟

  手足相残父担忧

  南非世界杯德国就和加纳分到同一小组,同父异母的博阿滕兄弟做了对手,哥哥凯文加入加纳,弟弟热罗姆效力德国,当时德国1比0获胜。今年两支球队又来到同一小组,对于这场世界杯上亲兄弟的厮杀,他们的父亲普林斯唯一的期待就是兄弟俩不要受伤。

  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博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