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干杯·合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1:干杯·合买
上一篇

队长 别开枪是我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黑灯夜话

  □赵黑(媒体人)

  英格兰队决定在巴西世界杯上让队伍年轻化,于是他们拿下了36岁的兰帕德,让34岁的杰拉德出任中场核心以及球队队长。

  杰拉德也是利物浦队的队长。除了他,英格兰的首发阵容里还有斯图里奇、斯特林、格伦·约翰逊和亨德森来自利物浦,以至于主教练霍奇森都明确表示要让英格兰像利物浦一样踢球,尽管他只是个被利物浦扫地出门的前任。

  最终霍奇森说到做到,他们确实是在像利物浦一样踢球:前锋苏亚雷斯负责攻城拔寨,队长杰拉德负责在关键时刻送出失误——只不过,杰拉德依然是那个英格兰的杰拉德,而苏亚雷斯,则已经代表乌拉圭了。

  霍奇森所做的不过是和当年的博斯克一样,西班牙老头移植了巴萨的战术到国家队并总是在首发阵容中保持大量的巴萨球员而最终取得成功,拿下了这个地球上几乎所有荣誉。而霍奇森却选错了对象,利物浦,已经多少年没有获得过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桂冠了?

  但霍奇森别无选择,他能让英格兰像曼城一样踢球吗?曼城的几个核心都在巴西队蹲着呢;他能让英格兰像切尔西一样踢球吗?切尔西的几个核心还是在巴西队蹲着。他甚至不能让英格兰像阿森纳一样踢球,因为那个号称死神的拉姆塞是威尔士人。

  不是没有人提出过归化威尔士人拉姆塞甚至贝尔,但著名解说员段暄老师详细驳斥了这个荒谬的提法。他说,英国的几个足球协会都是可以参加世界杯的,这就像有一天中国队能在世界杯决赛圈里面碰到中国香港队一样——这个魔幻的比喻,实在让中国球迷感觉有些扯。

  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了解英格兰队的一群人,他们早就为英格兰送上了欧洲中国队的雅号。区别在于中国队尚且号称热身赛之王,之前才取得了巴西世界杯期间亚洲球队的首场胜利。而英格兰呢?连世界杯前的热身赛都赢不了球,更别说世界杯了。

  你们早就不是强队了,就连贝利都不舍得看好你们。

  事实上英格兰队里的利物浦集团是全球最早知道苏牙会首发出战英格兰的一群人,苏亚雷斯早早地就给利物浦队友们发送了短信说我一定会出来和你们交手的。

  为此我想杰拉德早就对这场利物浦队内练习赛做好了充分准备,以至于苏亚雷斯在场上仅仅是像陈佩斯一样喊了一句“队长别开枪是我”,他就一头送出绝命助攻,绝了英格兰的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