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周二中考 考场布置参照高考标准

今年考生达8.3万人;考点于下周一布置完毕,考生及家长可踩点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金鱼池校区,工作人员布置中考考场。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24日至26日,也就是下周二至周四,全北京市8.3万名中考生,将走入2845个考场参加中考。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部分学校了解到,中考考场布置将参照高考考场标准,全部实现电子监控覆盖。下周一,考生和家长可到考点校门口查看考场分布情况,不可进门。

  考试全过程将录像并存储

  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中考全北京市共设置2845个考场,考试期间,远程电子巡查监控系统将覆盖所有考场并存储录像。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8.3万考生中,有大约7万人具有升学资格。

  今年中考政策中,“名额分配”志愿属变化较大的一项,全市16个区县共83所优质高中,拿出了总招生计划的30%参与名额分配,据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此前透露,今年用于“名额分配”的数量达7370人。

  监考教师手机不准带进考务室

  昨日,作为2014年北京市中考考点校之一的北京市第十一中学金鱼池校区,已开始布置中考考场。

  “共20个考场,580个考生来考试。”该校副校长张芊丽说,与高考不同的是,中考考生持准考证即可入场,今年该校也未接到考试院有关手持金属检测仪的布置安排。

  听力方面,张芊丽介绍将以学校广播站播放CD或磁带为主,并在各个教室配一台录音机以防万一。

  “今年首次要求监考教师不能带手机进入考务工作室。”张芊丽说,“学校会专门设置教室为老师存放手机。”

  ■ 提醒

  英语迟到不可考听力

  十一中学金鱼池校区副校长张芊丽提醒考生,中考各科目中,只有语文考试可以在开考前40分钟入场,“如果门口等待考生过多,也会视情况提前开放校门。”

  但英语考试要提前5分钟入场,“8点25分到8点45分之间到考点校,视作考试迟到。”她说,在该时间段内赶到的考生将被安排至备用教室,待听力考试结束后,可以参加其余部分的考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