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最牛违建”徽派建筑开拆

旧宫镇政府表示,经查该建筑属于过度装修,此前曾责令整改,但对方不理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易方兴 尹亚飞)昨天,媒体曝光了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一建材城楼顶出现徽式建筑群,称之为新的“最牛违建”,引发关注。昨日,旧宫镇政府表示,经查该建筑属于过度装修,此前曾责令整改,但对方不理。目前,将对其进行整体拆除。

  多名男子违建门口站岗

  昨日下午,大兴区旧宫镇的天上天建材家居大世界顶楼,三名工人正在楼顶拆除该建筑的灰色瓦片。

  从高处看去,位于该建材城四层的这处建筑,的确为徽派风格,白墙灰瓦,由多间房屋整体形成一处约2000平米的院落。“从去年开始,突然有人开始装修,今年装修完。”家具大世界一名销售人员说。

  而之前通往楼顶的大门,如今已被锁上,并有多名男子在门口站岗。记者绕路登上顶楼后发现,顶楼的雕花木门也已经关闭。

  透过木门,可以清楚地看到顶楼的走廊、庭院和牌楼,而屋内的桌椅和门窗,都显得颇为精致。在主屋门外,同样有两名男子站岗。

  昨日16时,建材城楼下招商部一工作人员表示,“楼顶的建筑有没有手续不清楚,用途也不明。”记者问,用途不明为何当初还将其招商过来,对方并未回应。

  曾责令承租人恢复原貌

  昨晚,大兴区旧宫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建筑为九十年代末在旧宫镇南场西村,为解决本村农民收入出租集体土地上所建房屋,几经转租由目前的承租人经营,该承租人擅自将原来的第四层装修成徽派建筑。

  该负责人表示,“2014年5月初,规划部门发现问题后,当即责令承租人停止过度装修、恢复原貌,鉴于房屋安全和商场招租等原因,限期6月底前把四层恢复原貌,到期未改将强制恢复。”

  “昨天,我们到现场核实并约谈承租户,发现该承租人的确未进行整改。现在,有关部门已启动强制恢复工作,将对第四层进行整体拆除。”该负责人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