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北京园林科研院成立

其研究显示,国槐银杏堪称PM2.5克星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6月18日,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其前身为成立于1979年的市园林科学研究所。该院一项研究显示,国槐、银杏滞尘能力强,堪称PM2.5克星。

  该院于2012年5月启动的“应对PM2.5空气污染北京造林工程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目前已完成对北京市60种常用园林绿化植物滞尘能力的分析,并已列出“滞留PM2.5能力较强的绿化植物种类名录”,乔木中国槐、银杏、臭椿、毛白杨、圆柏等滞留PM2.5能力最强,灌木中滞留PM2.5效果较好的则是榆叶梅、胡枝子、木槿、丁香和小叶黄杨等。

  经过调研,该院与城市建设研究院总结出有效消除PM2.5污染的绿地配置模式,其绿地宽度应在30米以上,群落结构上选择6至12种消减PM2.5效果较好的植物。路边设置6至8米宽的乔灌草景观带,后层则为混交乔木林,群落郁闭度在70%以上。据介绍,这样的绿化带,能更有效消减PM2.5。

  为加强公园生态环境保护,继续减少农药用量,该院已建成天敌昆虫繁育中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