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金价涨上1300美元黄金股集体上扬

单日涨3.3%创近三个季度新高;明牌珠宝等多只国内黄金股涨幅超5%

2014年06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陈白)时隔2个月国际金价再度上涨,美国时间19日重新突破1300美元大关,收报1314.10美元,是自今年4月14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格,单日涨幅3.3%,创去年9月19日以来最高单日升幅。昨日国内黄金股出现集体飙涨,其中明牌珠宝大涨6.67%,黄金股迎来市场普遍反弹。

  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昨日开盘A股黄金股出现集体拉升,领涨两市。除明牌珠宝上涨超过6%之外,其他黄金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涨幅。其中金贵银业、豫光金铅收盘涨幅超过5%。有机构分析认为,国内黄金板块一直处在相对低位,凭借国际金价上涨的利好,吸引到主力资金关注也是意料之中。据外媒报道,美国数据公布之前,市场再度出现了惊天黄金期货买单,接近5亿美元的买盘推升黄金走高。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表示,近期受到国际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其他消息面的影响,导致市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未来加息预期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美元汇率有所下跌,黄金买需进一步扩大,进而引发金价上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