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四大火车站铁警换新枪

警长以上持枪民警已进行枪支业务培训;民警、武警遇突发可联合处突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京站,民警配左轮手枪巡逻。北京铁路警方介绍,北京四大火车站派出所已全部更新枪支。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 通讯员王海蛟)北京铁路警方透露,北京四大火车站派出所已全部更新枪支。昨日,北京火车站站前广场,派出所民警、特警、武警等均配枪执勤。各大车站如遇突发状况可进行联合处突。

  据了解,此次北京铁警更新枪支,率先考虑四大火车站派出所,并对警长以上持枪民警进行了枪支业务培训。

  目前,北京四大火车站广场上,车站派出所的每个岗位均配一名民警带两名辅警开展工作。除此之外,武装特警和携犬驯导员也随时守候火车站,如遇突发情况,将联合开展处突任务。

  今年年初,警方在全市重点部位、繁华区域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力度。执勤警组配备了长短枪支、防暴警棍、警用电台等处置装备开展携犬巡逻,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 探访

  民警配枪换成左轮手枪

  昨日下午,北京站站前广场上,地铁站入口、进入车站的天桥口附近均有民警配枪执勤,广场上的警伞下,一名配枪民警站在警戒线外巡视,手持警用钢叉的辅警则面对车站出口执勤。记者观察发现,民警腰部的枪支为左轮手枪。据了解,此前派出所民警配备的枪支多为54式或64式手枪。

  除了派出所民警外,站前广场东侧有手持步枪的特警,广场前持枪的武警也同样引人注目。

  一名男乘客表示,看见这么多警察把守车站,虽然有点令人紧张,但也十分理解,“这样荷枪实弹的阵势,也是为了保护乘客的安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