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书评周刊·战争与回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书评周刊·战争与回忆

一战青年

2014年06月2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许多二战中的风云人物,也曾参与过一战,有的当时已初露锋芒,有的还默默无闻,这些是他们当时的照片,迥异于后来他们被大众熟知的形象,你能辨认出他们都是谁吗?

  【答案】

  ①格奥尔吉·朱可夫(二战苏联元帅,一战期间服役于俄国骑兵部队,最高军衔为下士。)

  ②赫尔曼·戈林(二战德国空军元帅,一战中德军王牌飞行员。)

  ③埃德温·隆美尔(二战德国陆军元帅,一战期间军衔为少尉。)

  ④夏尔·戴高乐(二战自由法国领导人,一战期间在法军服役,凡尔登战役中受伤被俘。)

  ⑤富兰克林·罗斯福(二战美国总统,一战期间任海军助理部长。)

  ⑥乔治·马歇尔(二战美国陆军上将,一战期间任参谋部临时中校衔参谋。)

  ⑦伯纳德·蒙哥马利(二战英国陆军元帅,一战期间任师司令部中校一级参谋。)

  ⑧本尼托·墨索里尼(二战意大利独裁者,一战期间在意大利军队服役。)

  ⑨阿道夫·希特勒(二战德国元首、纳粹党党魁,一战期间服役于巴伐利亚步兵团,最高军衔为下士。)

  ⑩道格拉斯·麦克阿瑟(二战美国陆军上将,一战中在美国王牌军“彩虹师”第42步兵师服役。)

  公式乔治·巴顿(二战美国陆军上将,一战期间曾指挥美国第1临时坦克旅,1918年晋升上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