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正德人寿决定增资解决偿付能力问题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6月30日,正德人寿官网发布公告,正德人寿全体股东协商一致,决定以增资方式解决偿付能力问题。至此,持续半个多月的偿付能力“闹剧”终于有了一个小结。

  对于增资的数额,此次公告并未提及。但是按照此前6月13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正德人寿曾称5个股东将各增资6亿元,使公司总股本从现在的20亿元增至50亿元。

  6月6日,保监会下发〔2014〕8号监管函指出,正德人寿2014年1季度末的实际资本为-8.0844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87.08%,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同时表示,如正德人寿未能于2014年6月30日前有效改善偿付能力,保监会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之后,正德人寿先后分别于6月10日、13日、17日、27日发布了4份公告,隔空“喊话”监管层。其中,6月27日的公告仍坚称公司今年一季度偿付能力为182.66%。

  6月27日,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如果到6月30日,保监会仍没有收到正德人寿股东一致提出的解决方案,根据《保险法》针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不足的监管规定,采取的措施将包括整顿、接管,还有其他更多的处理方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